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温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打造品质之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72
|
|
|

温州打造品质之城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按照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目标定位,温州市委在2019年初及时作出了“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决定,市委就综合交通发展作出决定在全国地级市尚为首次。

按照决定要求,温州市坚持海港、空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全力构建省域、市域和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如谋划打造“一环一绕九射三连”高速公路网,着力构建“521”高铁时空圈等战略重点。“521”高铁时空圈即通过杭温高铁、温福高铁建设,将来温州到杭州、福州只需1小时;温州到上海、南京等长三角核心城市,到厦门等海西区核心城市只需2小时;温州到北京、天津等津京冀核心城市,到广州、深圳等珠三角核心城市只需5小时,届时温州的交通区位条件将大为改善。

近年来,温州持续加大综合交通建设投入,2018年综合交通建设投资突破400亿元,2019年突破470亿元,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二位,“十三五”温州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比“十二五”翻一番多。同时,温州创新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推进相关机制,如创新前期并联工作法、项目政策处理“清零”、重点交通项目纪委巡察等机制,有力破解了交通项目前期慢、项目审批手续烦、要素保障压力重、政策处理突破难等一系列难题,创出了温州综合交通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通过大投入、大建设,温州在“十三五”期间有力推动了综合交通大跨越、大发展,先后建成投用了甬台温高速复线、乐清湾铁路支线、市域铁路S1线、温州机场T2航站楼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工程,开工建设了杭温高铁、龙丽温高速、温州北口大桥、市域铁路S2线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成全省五分之一以上的“四好农村路”。近年来,温州每年建成一条高速公路,今年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570公里,总里程数将从“十二五”末的全省倒数第三跃升为全省第二;温州港口吞吐量今年将突破百万标箱;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去年已突破1229万人次,增幅位列全国地级市机场第二名。

“十四五”期间,温州将进一步加大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力度,开工建设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地铁M线和温州机场第二跑道、T3航站楼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工程项目。温州“十四五”综合交通投资计划超2200亿元,全面构建三个“1小时交通圈”,建成“521高铁时空圈”,全力打造东南沿海重点枢纽港,加快建设大型国际机场,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温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打造品质之城

相关信息

  • 首划“三区一线” 保障制造业底线空间
  • 经市政府批复赞同,《天津市工业布局规划(20222035年)》日前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发布。该规划历时4年编制完结,学习了深圳、上海、苏州等城市在工业开展、工业用地会集操控线划定等方面的...[详情]
  •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展现“速度与激情”
  • 滨海高新区中国信创谷中心方位,本市2022年重点建造项目PK大厦正如火如荼日夜施工。咱们有望在2023年底搬入大厦,为天津信创工业开展赋能,先进核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工作室主任助...[详情]
  • “两化”搬迁一期项目投产
  •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日前,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石化产业链三套设备全部试车成功,标志着两化搬家一期项目全面投产。据介绍,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94亿元,总用地3.05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