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二批风光大基地项目将启动,直接投入资金超1.6万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76
|
|
|
 2021年末,国家发改委、国家动力局发布了第一批以沙漠、戈壁、沙漠区域为要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造项目名单。榜单覆盖19个省份,总规划97.05GW。2022年5月3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厚实稳定经济的一揽子方针措施》,提出发动第二批项目。

近期关于新式动力工业的方针密集不断,《“十四五”可再生动力开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可再生动力年发电量到达3.3万亿千瓦时左右。“十四五”时期,可再生动力发电量增量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占比超越50%,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完成翻倍。《关于促进新时代新动力高质量开展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完成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到达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加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动力系统。

风电、光伏继续走强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承受媒体采访时表明,近期抓紧发动第二批风光大基地项目,与新基建中新动力范畴高度相关。此前第一批项目的建造运营,加速了荒漠化区域的资源开发与经济开展,缩小了区域开展的不平衡,提升了国家动力保障与环保水平,社会经济效益非常明显。

北京亿特阳光新动力总裁祁海珅向记者介绍,2021年作为风光大基地项目的开局之年,第一批项目迄今为止的开工率已到达90%以上,近期还要依照“应开尽开、能开尽开”的要求,进行第二批风光大基地项目的实施工作,方针也在不断细化落地实施方案和相关目标。

如《厚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方针措施》说到,在第二批项目中,统筹安排大型风光电基地建造项目用地、用林、用草、用水,按程序核准和开工建造基地项目、煤电项目和特高压输电通道。

兴储世纪总裁助理刘继茂对媒体表明,作为构建“以新动力为主体的新式电力系统”的关键一环,风光大基地承载着中国动力结构调整的重担。依据业内估计的规划,风光大基地项目第二批计划超越400吉瓦,直接投入的资金超越1.6万亿元,可带动相关工业出资3万亿元以上。

“现在方针端现已给予了充足的支撑,怎么有用的商业化落地,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需求处理的问题。”刘继茂说。

祁海珅表明,现在风光大基地项目建造需求要点处理的问题还有许多。比方资金筹集和金融等支撑方面,亟须借助本钱市场愈加高效的融资投入到项目建造,一起也要测算好盈余数据以回报股东。此外,电网侧需求有用提高消纳和调峰才能,破除一些跨省跨区输电协议壁垒,加速全国统一大电力市场化的建造。还要下降设备价格高企的问题,除了运用市场化的手法优胜劣汰,更需求新技术的投入下降原材料消耗和综合本钱。

“加大电网建造和调控才能,增强电力侧价格和消纳弹性,为发电侧项目出资保驾护航,成为推进冯光基地项目的‘三驾马车’。现在马车现已发动,接下来需求方针和本钱的不断铺垫和跟进”祁海珅说。见道网

标签:

风光大基地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二批风光大基地项目将启动,直接投入资金超1.6万亿元

相关信息

  • 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长
  •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出产天然气164亿立方米,比2021年9月份发布的157亿立方米同比增加4.5%,环比下降3.5%。因为9月份比8月份要少一天,9月份日均产量为5.5亿立...[详情]
  • 山东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   10月29日17时,距离山东省东营港20公里的渤海中部近海海域,海优势电平价时代全国首个核准项目并网发电,也是山东省平价海优势电首度绿电。​据介绍,这个由山东能源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