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澳关系紧张,印尼抓住机会,中国与印尼签15亿美元煤炭大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2
|
|
|

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最近较为紧张,这也极大程度的影响到了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市场一直都是澳大利亚企业的重要市场。但是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恶化,中国市场正在逐渐对澳大利亚关上了门,转而选择其他国家的产品。

印尼与中国签订煤炭大单

根据路透社在11月27日的相关报道,中国方面与印尼签订了一份有关于进口印尼煤炭的协定,在这份协定当中,中国将会在明年从印尼采购总价值约为15亿美元的煤炭。而据分析,中国此举主要是为了减少对于澳大利亚燃煤的进口。

而这次与印尼签订巨额煤炭进口协议,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必然是大有裨益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爆发,许多国家的经济都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印尼经济也因此受到了极大程度的冲击,中国这一次签订的订单,对于原本萎靡不振的印尼经济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有利于印尼当地经济的复苏与发展。

中澳经贸遇冷

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商贸关系正在经受巨大考验,由于澳大利亚相关政府官员的不当言论,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经贸往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除了煤炭产业之外,澳大利亚的葡萄酒正在遭到中国政府的反倾销调查,被征收巨额保证金,这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无疑是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

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中国的煤炭使用量常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经常会从其他国家进口煤炭以保证本国的煤炭需求,而在其中进口最多的就是澳大利亚煤炭。但是随着中澳关系的恶化,中国减少了与澳大利亚的商贸,并加强了对于澳大利亚煤炭的检测力度,这也就使得十几艘澳大利亚的运煤船滞留在中国港口。

其实中澳之间经贸关系的遇冷,其根本责任在于澳大利亚方面。一方面澳方希望与中国加强经贸合作,以此振兴本国的经济。但是同时,还针对中国的内政事务指手画脚,屡屡发表不当的言论。这种两面三刀的行为才导致中澳经贸遇冷的重要原因。而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中国市场。对于澳大利亚企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澳大利亚政府的举动终究还是要由澳大利亚企业来买单。

来源:腾讯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澳关系紧张,印尼抓住机会,中国与印尼签15亿美元煤炭大单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