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助建全球最高预制住宅项目 塔机定制设计走俏新加坡高端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23
|
|
|
     日前,全球最高的预制住宅建筑——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AvenueSouthResidence)建设正如火如荼。在该项目中,中联重科的多台定制塔机高效参建,为该项目创新的预制(PPVC)建筑技术提供了关键设备保障,彰显了企业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
 

△中联重科T1200-64W塔机在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施工现场

    新加坡是用预制构件建造房屋的行业领跑者。据了解,厢式预制装配系统(PPVC)(以下简称PPVC),是将整间房间在预制工厂进行加工,完成结构与装修(包括地面、墙面、吊顶等)部分并形成独立模块后,在现场进行吊装的建筑技术。这是建筑产业划时代变革的新技术,建造更加精细化,“让造房子像造汽车一样”。南峰雅苑项目即是采用创新的预制(PPVC)建筑技术的标志建筑,项目设计56层,高200多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的PPVC住宅建筑。
 
    随着建筑方式的创新,新加坡市场对参建设备的性能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亚特区服务工程师姚建军介绍道:“新加坡从2017年开始推出使用PPVC建筑方式,所有预制件的单件重量超过30吨,部分预制件单件重量甚至达到40多吨,导致整个市场对塔机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塔机的起重性能及安全性有了更多新要求,逐渐大量使用起重力矩1000吨米及以上的平头塔机。”
 
    为了满足PPVC的吊装要求,中联重科与新加坡长期合作伙伴长运集团深度合作,共同分析市场前景并收集相关技术参数,联合研发更具针对性的塔机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随即,中联重科针对海外市场开发的4.0系列T1200-64W塔机面世,并在2018年底、2019年初顺利通过德国莱茵认证及新加坡出口认证。T1200-64W塔机最大起重量为64吨,最大起重力矩可达13924千牛·米,具有卓越的起重性能;起升、变幅速度快,运行高效平稳、就位精准;产品采用3米整体式标准节,既满足新加坡内陆运输要求,也大幅提高现场安装效率。此外,该型塔机还搭载安全保障智能技术,作业安全。
 
    得益于出色的吊装性能,T1200-64W塔机很快受到了市场欢迎。“起重性能强”、“吊装精准”等好评如潮。该机型自2019年初首次进入新加坡市场以来,已有数十台塔机参与了包括南峰雅苑在内的多个超高层PPVC建筑吊装作业。
 

△中联重科T1200-64W塔机助建新加坡PPVC建筑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亚特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加坡PPVC技术的日益成熟,未来大部分的政府组屋项目及建屋发展局其它相关项目都会大力推广PPVC,鉴于我们研发的T1200-64W大型平头塔机在性能、质量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联重科助建全球最高预制住宅项目 塔机定制设计走俏新加坡高端市场

相关信息

  • 南非绿色氢潜力巨大,但面临风险
  • 据新闻24小时网站9月7日报道,南非强大的国内市场和招引出资的能力使其优于其他希望在绿色氢经济中发挥主导作用的国家。​推出全球首辆氢动力卡车的AngloAmericanPlatinum首席执行官Natascha...[详情]
  • 探秘五新车间,看隧道施工神器如何诞生?
  • 你想知道五新那些热销的施工神器是怎样出产出来的吗?今日我们走进五新隧装出产车间,一起沉溺式体会设备的出产进程。五新隧装出产基地占地115亩,配置了高标准的工业厂房、200多名的专业出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