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48
|
|
|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罗鑫)在此间举办的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明节上,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介绍,大运河北京段文明带建造成果丰硕,大运河考古再获新发现。2021年以来,北京市文物局安排在大运河北京段沿线七区共展开考古发掘项目102项,发掘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汉代路县故城遗址及其周边的考古作业廓清了路县故城南城门的形制和保存状况;考古作业人员清理出一定数量的东汉时期的木、竹书籍,这在北京地区汉代遗址考古中属于首次发现。”陈名杰说。

陈名杰表明,近一年来,大运河北京段沿线七区共实施各类文物维护工程126项。万寿寺东路考古新发现建筑遗存,进行了维护和环境整治。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在前期文物腾退、村庄搬迁的基础上,进行了体系的环境整治、修缮维护、资源数字化及档案管理等作业,将于今年10月左右正式敞开。

陈名杰说,北京市文物局还安排北京市考古研究院展开了大运河通惠河段病害勘察及监测数据搜集作业,在大运河遗产段设置89处监测点位,利用三维激光扫描、全景VR相机等展开数据搜集和巡视查看。展开了北京古桥查询及档案编制作业,全面摸清了88座具有交通功用的古桥,厘清了空间分布规律及保存状况。

“一批博物馆点亮大运河文明带。截至2022年7月底,大运河沿线七区共有存案博物馆165家,2021年以来新增存案博物馆10家。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正式定名,估计2022年末工程竣工,2023年末向公众敞开。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一期建造顺利完成,正在展开二期绿化工程;路县故城维护展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估计2023年6月竣工,2024年实现开馆。”陈名杰说。

标签:

大运河文明带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丰硕

相关信息

  • 印尼总统:雅万高铁建设体现两国良好合作
  •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近来在西爪哇省万隆市观察雅万高铁施工现场时表明,雅万高铁建设全体进展顺畅,表现了印尼与中国的杰出协作。  佐科当天在观察位于万隆市的雅万高铁终点站德卡鲁尔...[详情]
  • 锂金属成能源转型主要挑战
  •   欧盟期望到2035年遍及电动汽车,但面对电池出产的应战,尤其是锂的需求激增。这个市场现在由少量几个国家主导,但欧盟期望经过开发其底土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根据比利时鲁汶大学4月25...[详情]
  • 厄瓜多尔确定八处高潜力找矿区
  •   厄瓜多尔国家矿业公司日前泄漏,该国已经发现8处矿业潜力大的区域。厄瓜多尔有巨大的勘探机会。只有10%的国土面积进行过勘查,有严重的新发现潜力。Enami代理首席执行官雷纳尔多雷耶斯(R...[详情]
  • 泰凯英矿山建筑轮胎即将亮相bauma2022
  •   二年长枝叶,三年桃有花。三年之期又至,2022年10月24至30日,泰凯英将携数款矿山修建轮胎产品露脸bauma2022。作为享誉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专业盛会,本届德国宝马展将在慕尼黑盛大举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