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义乌市委书记谈“取暖神器热销欧洲”:不盲目扩大产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10
|
|
|
   受多重要素影响,浙江义乌生产的电热毯、热水袋等取暖产品近来热销欧洲,订单呈现爆发式增加。二十大期间,中共二十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在北京受访时表明,不能因短时商场需求暴增盲目扩展产能,目光要放长远。

  中新社报导,义乌海关数据显现,本年1至8月,义乌市出口电热毯等保暖用品共计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1.6%。

  王健表明,欧洲商场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订单暴增一方面体现了这些年义乌抓商场转型和工业转型有了新的提高,得到国外顾客认可。与此同时也要保持清醒,防止盲目增产形成产能过剩。“我们在对外交易中要更多着眼和布局战略性新兴工业,进一步推动工业结构优化晋级。”

  有着“国际超市”之称的义乌,被视为我国外贸的“晴雨表”。近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显著冲击国际交易,义乌如何应对?对此王健表明,义乌正高效推动数字化交易变革来破解外贸范畴的杰出问题。

  他举例,针对疫情形成的“外商进不来、货品出不去、结汇较为困难”等新的痛点堵点,义乌集成打造了小商品数字自贸使用,完成交易履约全链条线上服务,为中小微主体企业降本、增效、赋能。“外商在线上渠道发出订购需求后,经过算法可精准匹配有供货才能的商家,线上下单。此后的货品报关、物流、结汇等进程都可经过线上渠道高效推动。”

  “义乌是吃变革饭成长起来,是走开放路开展起来的。”2022年恰逢义乌商场建造40年,王健说,从开始的“鸡毛换糖”到现在“买卖全球”,义乌跨越式开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变革和立异。未来,义乌要继续坚持不懈走变革立异之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详细而言,王健表明,义乌将围绕加快建造“国际小商品之都”的方针任务,聚力建造数据纽带、交易纽带、物流纽带、工业纽带、文化纽带等“五大纽带”,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开展、全球供应链工业链安稳贡献义乌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义乌市委书记谈“取暖神器热销欧洲”:不盲目扩大产能

相关信息

  • 喜讯!G331线大霍1标项目箱梁预制圆满完成
  •   2022年10月23日,跟着最后一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大霍项目66片预制箱梁施工使命圆满完成,为行将展开的箱梁架起施工奠定了根底。自首片箱梁成功预制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有用工...[详情]
  • 聊城援青:全力推进山东援建项目建设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程文琪邹仕晓薇通讯员贾振斌报道​10月21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援建项目推动作业会召开。会议对刚察县2022年度援建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通报,全力保障2022年...[详情]
  • 资金保障“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1-9月,争夺上级各类搬运付出资金285亿元,发行新增政府债券140亿元资金保证组合拳助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本报讯做大做强市县两级财务实力、争夺上级资金支撑、用活政府债券今年以来,我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