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宝山“定海神针”长滩观光塔幕墙启动提升施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84
|
|
|


微信图片_20210319153349_副本.png


  图说:上海长滩项目效果图,最高塔为观光塔单体。 采访对象供图

  被誉为“定海神针”的宝山滨江制高点——上海长滩观光塔项目,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后又迎来重大节点。昨日,重104吨的第一拼装段幕墙钢结构在六台提升设备的共同牵引下缓缓升高,标志着观光塔幕墙结构正式启动提升施工。

  长滩观光塔是宝山滨江轮廓的天际制高点,观光塔单体高180米,与东方明珠遥相呼应。建成后的观光塔将成为上海滨江又一地标景观和市民休闲好去处,不仅具备360度全视觉观景体验,还是G1501过江隧道市重大工程的配套工程。

  长滩观光塔为地下3层、地上19层结构,钢结构用钢量约3500吨。建筑外形如一根定海神针,插入黄浦江与长江交汇口。此次进行提升施工的幕墙钢结构,由于吊装难度较大,安全风险高,且幕墙钢结构为不共面、圆筒状,结构外侧还附着幕墙转接件,安装精度要求高。因此,经过两年多策划和方案比选,采用“提升”方案,并由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自主研发的提升系统来完成。

  据上海建工机施集团介绍,本次提升为柔性网筒状钢结构,尚属首创,国内无此先例。为此,在经过多次方案研究后,最终确定了三大吊挂段幕墙钢结构采用“计算机同步控制液压提升”和“地面分段拼装、整体累计提升”相结合的工艺进行安装,最大提升重量424吨,最大提升行程92米。整个提升预计于今年8月初全部完成。(来源: 新民晚报 记者 裘颖琼)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宝山“定海神针”长滩观光塔幕墙启动提升施工

相关信息

  • 中国水电十二局:描绘绿色砂石新画卷
  •   砂石作为根底设备制作工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原材料工业,广泛运用于国内外重大工程。近年来,我国水电十二局加速推动绿色砂石布局,以全工业链优势推动砂石工业转型晋级,...[详情]
  • 国网玉环:农网改造再升级 赋能乡村振兴路
  •   12月27日,陈刚拨通了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清港供电所凡海村台区经理陈贤满的电话,当得知凡海村刚刚进行了新农村电气化改造,他创业的心愈加笃定了。凡海村是传统的农业村,因栽培葡萄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