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十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44
|
|
|
     这几天,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最大的加压泵站——位于柘城县东北部的七里桥加压泵站正在紧张施工中,主体结构将于7月底封顶。

    这是我省十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的一个缩影。以“四水同治”为统领,去年我省谋划实施了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等十大水利工程。十大水利工程是我省统筹优化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四大流域水资源配置,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

    连日来,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总干渠最长的隧洞——4#隧洞建设如火如荼。“我们致力于将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协调发展的重要引领区。”河南省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符运友说。

    去年年底,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总干渠已先期实现通水发挥效益,后续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赵口引黄灌区二期设计灌溉面积220.5万亩,年引水量2.37亿立方米。”河南省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建管局局长马强介绍,“将在现有工程基础上,通过新建、扩建、改建等措施,建设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

    保障粮食安全,水利是命脉,灌区是关键。据介绍,河南现有大型灌区38处,中型灌区297处,其中大中型引黄灌区104处。灌区耕地有效灌溉面积占全省基本农田面积的28.9%,却生产出占全省总产量37%的粮食。

    在我省十大水利工程中,有4处新建大型引黄灌区,建成后可新增有效灌溉面积近400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8亿斤以上。“统筹推进‘四水同治’,河南着力建设‘系统完善、丰枯调剂、循环畅通、多源互补、安全高效、清水绿岸’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化水害为水利、变水患为水益。”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表示。(来源:河南日报记者谭勇)

    标签:

    水利 工程 建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南省十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相关信息

  • 张家口将成全国最大规模绿色制氢基地
  • 记者从张家口市得悉,张家口经过继续发力推进制加储氢设备及燃料电池、氢能整车制作产业发展,氢能全产业链条已开始构成,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在制氢方面,产能为4吨/天的海珀尔制氢一期已...[详情]
  • 20万吨磷酸铁 又一家磷化工企业进军新能源
  • 新洋丰凭仗其在磷矿资源以及磷化工范畴的优势,顺势进军磷酸铁范畴的布局动作,已经成为了当时很多传统化工企业工业延伸的一起选择。又一家磷化工企业跨界布局进军新能源赛道。8月17日,新洋...[详情]
  • 硅负极产业化追踪
  • 硅基负极电池产业化正在稳步推动。今年以来,硅基负极参加车企明显增加,技能发展脚步开端加速,包括蔚来、智己和广汽埃安在电池技能上均提及硅负极,国轩210Wh/KgLFP电芯也初次成功使用硅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