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03
|
|
|
 红网时间8月7日讯(通讯员 陶韬 记者 廖洁)近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湖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名单(2021年第一批)》,中联重科、威胜集团、蓝思科技、中车株机等385家企业项目当选,其中数字化改造项目275个、网络化协同项目66个、智能化晋级项目44个。

  分析本次发布的项目,特点明显。分区域来看,湖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其中,长沙市当选项目到达125个,占比挨近1/3。益阳市当选项目44个,居全省第二,充分体现了益阳市近年来大力推动工业数字化成效。在数字化改造项目中,衡阳市当选项目31个,体现出老工业基地坚实的工业家底。而在网络化协同项目中,株洲市以轨道交通工业集群为代表的企业当选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二(8个),显示出株洲轨道交通工业集群开展工业互联网的强大潜力。

  从出资来看,385个湖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总出资超146亿元,现在已完成出资68亿元。从出资额度来看,出资超越10亿元的项目4个,出资超越1亿元的项目29个,出资超越1000万元的项目占比过半。从出资进展来看,16个项目已经建造完成,建造进展过半项目超越60%。其中,作为出资最大的项目,万魔声学(湖南)科技有限公司出资22.5亿元建造年产1500万套智能声学产品声学工业园,万魔耳机作为中国自主耳机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名,项目建造将全面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工艺技术环保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型晋级。

  分职业来看,机械职业、电子信息职业、轻工职业、食品职业占据前四,占比超越79.7%,与全省工业经济运转工业效益目标高度符合(冶金职业、建材职业企业规模遍及较大,在数量目标上略低)。在275个数字化改造项目中,机械职业项目个数到达87个,在“三化”项目中占比到达75%,显示出湖南省机械职业数字化转型走在全省前列,有用推动职业开展。

  在44个智能化晋级项目中,电子信息职业项目个数数量位居第一,到达14个,充分证明电子信息职业智能化程度最高。

  近年来,省工信厅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开展,全省企业级、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渠道到达120个,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渠道26个,首要工业互联网渠道连接工业设备超越300万台套,推动34.46万家中小企业“上云”、1.5万家中小企业“上渠道”,遴选“上云上渠道”标杆企业80家。

标签:

制造业 数字化转型 重点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