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连狠抓“三落实”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2
|
|
|
     在“谋”字上下功夫在“引”字上求突破在“落”字上见实效

    大连狠抓“三执行”高质量推进项目建造

    今年以来,大连市在深入开展“带头抓执行、长于抓执行、层层抓执行”专项行动中,将抓项目、促出资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开展的重要抓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一大批出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的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造或扩展出资出产。上半年,全市开复工项目1095个,同比增加17.5%;完成固定资产出资715.3亿元,同比增加3.5%;实践利用外资3.47亿元,同比增加81.7%。

    围绕方针使命,大连市坚持在“谋”字上下功夫,成立项目策划作业专班,树立“区、块、链”协同开展的网格化项目策划作业机制,以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为突破口,强力推进“15+N”产业链集聚开展,已策划“十四五”期间高质量项目2304个,总出资约2.3万亿元。

    坚持在“引”字上求突破,编制产业链招商地图,按图索骥,紧紧围绕开展短板、上下游产业链、产业园区承载等方面,研讨要点策划领域、需求和头部企业,形成出资时机清单,切实提升项目吸引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坚持在“落”字上见实效,充分发挥大连对外开放的龙头和窗口作用,抢抓6月份和三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全力跑出项目建造“加速度”。举行策划项目和开展资源清单推介大会,要点推出了年度第一批招商策划项目、第一批建造土地、第一批商务楼宇和商业街店铺。推介会上,利勃海尔风电零部件项目等70个项目完成集中签约,方案出资总额1100亿元,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效果凸显。举行重大项目金融对接会,发布“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出资时机清单和融资需求项目,以金融超市形式组织银企项目对接洽谈,20家银行别离与相关要点企业签约,金额达80余亿元。

    在积极推进出资稳定增加一起,大连市还重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出台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专项行动方案,树立“老、原、新”要点项目库和要点使命清单,策划改造升级“老字号”要点使命115项,策划深度开发“原字号”要点产业链22条,积极培育强大“新字号”项目93个。产业转型升级获得新成效,大连市被国家开展变革委评为“杰出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市”。(来历:辽宁日报记者吕丽)

    标签:

    项目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连狠抓“三落实”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相关信息

  • 常德:中联建起亿元订单产品发往海外
  •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2月10日电(孙玮怿)近日,位于常德高新区的中联重科修建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建起)举办2022开门红发车典礼,258辆挂车排成长龙,将1亿元的产品订单发往海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