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市场特点:牵引车增幅最猛,专用车增量最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6
|
|
|
     2021年7月是国六全面切换的第一个月,作为职业最为重视的国六柴油重卡在7月份实践出售是多少?

    依据终端上牌数据,本年7月国六柴油重卡出售1.7万辆(不含出口),环比添加5%,同比添加96%,占有本年7月重卡终端销量近22.36%的比例(其他出售的大部分都是6月30日之前已开票而在7月上牌的国五车型),远未到达商场预期;本年1-7月国六柴油重卡累计出售11.5万辆,累计同比(去年同期为3.87万辆)大涨近2倍(197.16%)。

    那么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商场有什么特色?

    本年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1.7万辆,占有重卡总销量的22.36%

    表:2021年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同比与重卡大盘比较、占有重卡大盘权重(数据来历:终端上牌及中汽协会数据)

    上表显现,2021年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1.7万辆,同比添加96%,跑赢当月重卡大盘(-45.2%);7月国六柴油重卡占有重卡的权重为22.36%。也就是说本年7月作为国六全面切换的第一个月份,国六柴油重卡占比只要2成多一点,其他的大部分实践销量首要是由6月已开过票、7月上牌的国五重卡车型组成。这阐明国六柴油重卡在7月的出售并未到达预期,据分析首要原因是:

    一是在国六全面切换前,大部分卡友都买过新车了(国六更贵,且后期使用成本更高),7月对国六重卡的实践需求不多;

    二是7月车多货少矛盾依然比较突出,运价继续低迷。购买成本较高的国六车辆,在相同货源、相同运价的状况下意味着收益比国五车辆更少;

    三是7月部分区域受灾(如河南洪涝)和疫情复燃(如江苏),导致这些区域商场国六重卡销量受到影响。

    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同比大涨近2倍

    表: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及同比、占比(数据来历:依据终端上牌及中汽协会数据)

    从以上图表可见,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累计销量为11.5万辆,同比大涨近2倍(197.16%),远远跑赢前7月的重卡大盘17.03%的增幅;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占有重卡的权重为10.26%,比去年同期的8.54%提高了1.72个百分点。整体看,现在国六柴油重卡占有重卡商场的比例仍是相当得低。

    依据调研,本年前7月购买国六柴油重卡的首要客户是比较讲究高效运送的快运物流公司。这些客户首要扎堆在对环保要求比较严厉、靠近北京周边的山东、河北,还有北京以及广东等区域商场。

    本年前7月牵引车同比增幅最猛,专用车同比增量最多

    表: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各细分商场销量及占比状况(数据来历:依据终端上牌信息)

    从以上图表可见,在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各细分商场中,

    ——国六柴油专用车销量为46712辆,同比增量26294辆,成为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添加最多的细分车型;销量同比添加128.8%,跑输前7月国六柴油大盘(197.16%);占比超4成(40.26%);

    ——国六柴油牵引车销量为30477辆,同比增量为23975辆,是增量居第二的细分车型;销量同比添加368.7%,增幅最大,跑赢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大盘;占比超四分之一(26.5%),成为拉动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添加的首要力量之一;

    ——国六柴油载卡车销量为23344辆,同比增量为17063辆,同比添加271.3%,跑赢国六柴油重卡大盘,成为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添加第三多的细分车型;占比超2成(20.3%),且占比同比添加4.07%;

    ——国六柴油自卸车销量为14456辆,同比增量9591辆,同比增幅197.1%,与国六柴油重卡大盘简直持平;占比12.57%,占比同比削减1.65%。

    从上面分析可知,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首要出售在专用车及牵引车两个细分范畴。其原因是:

    从2020年7月1日起,我国城市作业的专用车要全面履行国六排放标准,包含在市内履行作业的的清扫车、洒水车、吸尘车等柴油类专用车。换句话说,本年前7月出售的城市环卫车等专用车辆都必须是符合国六要求的车辆,因而这就解说了为何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类专用车占比最大了。

    作为重卡最大细分商场的牵引车,由于销量基数在重卡商场中最大,一起也是中高端物流快运公司在干线物流商场应用最多的细分车型,对车辆的环保和舒适性要求比较高;而国六牵引车自动挡比较多,智能化水平较高,路权也比国五大不少(国五在某些地方存在限行的或许,因而会耽误运营效益),因而不少快运快递物流公司优先选用国六柴油牵引车成为商场发展趋势。这就解说了为何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牵引车同比增幅最大、且占比添加最多的原因了。

    早年7月国六柴油重卡竞赛格式看,东风轿车销量名列前茅,一汽解放第二,我国重汽第三

    表:2021年前7月top10企业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及同比

    上表显现,从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竞赛格式看,TOP10销量呈现以下特色:

    ——东风轿车累计销量47200辆,同比大涨154%,位居职业榜首。究其原因,东风国六的柴油专用车销量较多,并出产大量的国六专用车轿车底盘。

    ——一汽解放累计销量18000辆,同比大涨264%,位居第二,首要是国六柴油牵引车及载卡车销量较大。

    ——我国重汽累计销量15700辆,同比大涨242%,位居第三。重汽在国六柴油牵引车、载卡车等各方面发展比较均衡,综合实力不可小觑。

    ——福田轿车累计销量15400辆,与第三名的重汽只差300辆,屈居第四,同比大涨112%,主销产品是专用车及载卡车。

    ——陕汽集团累计销量8692辆,同比大涨515%,位居第五。

    第6名---第10名累计销量均在3000辆以下,其间第7名的上汽红岩销量同比暴涨1540%,在职业中涨幅最高,领涨职业。别的值得重视的是,三一重卡销量1499辆,居职业第八位。

    从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商场比例同比改变看,陕汽添加最多

    表:2021年前7月top10企业国六柴油重卡商场比例及同比改变:

    以上图表显现,在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商场比例中,T东风轿车占比超4成,居第一,但同比比例下降近7个百分点(6.98%),是职业中降幅最多的车企;一汽解放占比15.7%,位居第二,且同比比例添加2.89%,增幅位居职业居第二;重汽占比13.62%,位居第三,且同比比例添加1.74个百分点;福田轿车占比13.38%,位居第四,但同比比例削减5.89个百分点;陕汽集团占比7.8%,位居第五,且同比比例添加4.04个百分点,是商场比例同比添加最多的车企;其他5个车企商场比例均在3%以下,与头部5个车企相差较大,其间江淮轿车、上汽红岩、三一重卡、宇通集团、大运重卡商场比例分别添加1.36%、1.17%、-0.18%、0.466%和0.421%。

    整体看,本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TOP10商场比例同比改变中,同比7增3减,其间同比比例添加最多的是陕汽,削减最多的是东风轿车,阐明头部车企的国六柴油重卡商场比例抢夺大战序幕已经拉开。

    从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销量区域散布看,首要扎堆在北京周边区域及广东等区域

    表: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首要区域销量及商场比例计算(数据来历:依据上牌信息)

    以上图表可见,在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区域散布中,北京及周边区域及广东等区域占比较高,或许与这些区域重卡造成的污染比较严重、地方政府对环保升级要求比较严厉等有关。其间河北拔得头筹,商场占比12.4%;其次是山东夺得亚军,商场占比12.1%;再次是河南商场占比为8.3%;第四是广东,商场占比8.2%;第五是北京,商场占比8.2%。

    (本文转载自商用轿车)

    标签:

    国六柴油重卡商场 牵引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1年前7月国六柴油重卡市场特点:牵引车增幅最猛,专用车增量最多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