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又一大型交通枢纽丰台站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26
|
|
|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丁静、魏冠宇)中心对称的中国风建筑、上下打通的中心光厅、高铁普速车场堆叠安置……北京又一大型综合交通纽带丰台站进入全面装修阶段。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介绍,丰台站估计于年末建成投用。

    建造中的北京丰台站。(冯凯拍摄)

    丰台站位于北京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是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堆叠安置的大型客站。车站总规模为17台32线,地下引入北京地铁10号线和16号线,形成高铁、普速铁路、公路、地铁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方法。

    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站工程项目办理部副主任王洪光说,丰台站建成后将承当京广高速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以及丰沙、京原、京沪、京九普速线和北京市郊铁路等多条线路始发终到作业。并与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等铁路纽带深度交融,助力优化首都交通运输结构,推进京津冀协同开展。

    中国铁路规划集团有限公司丰台站规划负责人马辉说,丰台站将北京传统文化与今世建筑艺术相结合,表现“丰盈、喜庆、光辉”内涵。外观呈中轴对称,屋檐出挑、藻井吊顶,杰出古韵新风。

    建造中的北京丰台站。(彭程拍摄)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丰台站指挥部总工程师许慧说,双层车场堆叠安置,形成了普速、高速车场互不干扰的进出站流线体系。在节约城市用地近50%的同时,其建造难度也非常大。为了承当高速、普速列车动荷载,规划采用了以劲钢结构为主的主体结构。

    为保证丰台站施工进度,建造者将施工作业面单层划分为47个流水段,全程采纳网格化流水作业,作业高峰时现场作业人员达6000多人。施工过程中,中铁建工集团还收获了实用新型专利11项,已受理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明专利13项。

    老丰台火车站,始建于1895年。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后,始发站也在丰台站。为了习惯首都交通结构改变的需求,建站115年之后,丰台站客运业务宣告结束。2018年9月1日,丰台站改建工程站房工程开工。

    标签:

    交通纽带丰台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又一大型交通枢纽丰台站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相关信息

  • 紫气东来万物新!法孚集团亮相2022年进博会
  •   自2018年初次参展以来,法孚已接连五年积极参与进博会,签署近30个协作项目或战略协作,总金额超过3.6亿美元,并推出3项全球首发新产品及新技能,举行或参与相关活动近百场。法孚集团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