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高歌猛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43
|
|
|
     土左旗内蒙古安更始动力有限公司年产3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电芯成组(PACK)工业化项目已竣工;

    托克托县粉煤灰系列产品加工项目厂房根底已竣工,设备根底完结50%,设备正在逐渐装置中;

    和林格尔县贾国龙功夫菜超级中央厨房项目已完结出资0.25亿元;

    清水河县蒙西高岭粉体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煅烧超细高岭土项目已完结出资2.1亿元,近期预备试出产;

    武川县内蒙古优利卡食品有限公司奶制品加工项目已完结车间主体工程;

    新城区北垣小学分校项目正在进行首层柱板施工;

    回民区2021年乡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结出资4200万元,触及的49个小区各项工程全部开工;

    玉泉区老旧小区归纳改造项目触及的34个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归纳进展完结42%;

    赛罕区金地峯启未来项目部分主体到达正负零;

    大窑饮品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出产基地年产30万吨饮料及果蔬汁项目年度方案出资2.1亿元,已完结出资1亿元;

    ……

    进入6月中旬,呼和浩特市重大项目推动作业捷报频传。

    本年是“十四五”局面之年,面对新展开阶段,呼和浩特市全面贯彻新展开理念,积极融入新展开格式,把推动重大项目建造作为稳出资、促增加、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紧紧围绕“倾力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全力建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总体方针,奋力敞开项目建造新征程。本年,全市方案施行要点项目564个,年度方案出资780亿元,其中拟施行5000万元以上政府出资、亿元以上企业出资重大项目339个,年度方案出资641亿元。从4月2日开始,呼和浩特市已分三批举行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到5月底,339个重大项目已开复工268个,现在,有的项目已经竣工,大部分项目正依照时序快马加鞭高歌猛进。

    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和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两大区块”建造让“我国乳都”向“国际乳都”加速迈进。

    推动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两大乳工业项目达产达效,打造“千亿级乳工业集群”,这是首府“十四五”规划为乳业复兴描画的宏伟蓝图,现在,两大项目正在快速推动,跑出建造“加速度”。

    近日,记者在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年产6万吨高端婴儿奶粉出产基地施工现场看到,车辆来回穿梭、塔吊起起落落、大型机械轰鸣,到处是一派繁忙施工的壮丽现象。跟着项目的落地,这儿也将整合全球性资源,构建起千亿级奶工业集群式展开与一二三产交融式展开的新格式。据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奶粉项目助理司理王磊介绍,年产6万吨高端婴儿奶粉出产基地项目估计本年8月底竣工,进行装饰、装饰及设备装置后,下一年5月底投入使用。

    而年产6万吨高端婴儿奶粉出产基地项目仅仅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的建造项目之一,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区块内要点项目有36个,总出资541.6亿元,本年方案出资80.09亿元,首要触及社会作业、根底设施、工业展开。为竭尽全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高水平推动工业集群晋级,促进产城交融高质量展开,本年呼和浩特市要要点展开4项作业:一是配套建造13条路途,大部分年内建成通车;连接主城区和健康谷的金海路西延伸段7月初建成通车,健康谷项目及周边路网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配套建造的水电气温暖污水处理等根底设施项目也在加速推动。二是规划建造3所小初高校园、1家医院,满足项目及周边大众上学、就医需求,本年全部开工建造。三是施行环境归纳整治举动,展开“净化、美化、亮化、硬化、美化”“五化工程”,同时规划建造主题公园、沿线景象、绿道绿廊,蓝绿份额将超越54%。四是依据项目建造进展和城市展开需求,当令增加公交线路,规划布局城市轻轨、地铁,逐渐延伸、提高各范畴公共服务,充分强化基层管理,吸引新的业态在这儿会集集聚,新的社会群体在这儿作业日子。

    在我国乳业工业园蒙牛八期大低温板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在绑钢筋打地基,有的在挖土方运资料,也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施工现象。本年4月22日,我国乳业工业园开工奠基典礼盛大举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建的蒙牛八期大低温板块包含低温、鲜奶、奶酪3个工厂,占地310亩,共32条出产线,日产能1100吨,总出资21亿元,全部依照“5G才智样板工厂”标准建造,是现在全国最大的归纳类低温板块项目,年内能够部分完结投产。

    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区块内要点项目有24个,总出资161.51亿元,本年方案出资36.16亿元,首要建造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全球研发中心、全球质量中心和智能制作区大低温板块项目,以及配套建造的和林格尔县万头奶牛饲养基地建造项目、奶牛肉牛一体化生态草场建造项目和8万头奶牛场种养加一体化项目。

    本年5月8日,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中心区正缘牧业万头生态草场项目也举行了奠基典礼,建造高标准奶工业基地,是蒙牛以奶业复兴带动乡村复兴的重要抓手。“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正缘牧业万头生态草场建造项目,必将有力推动和林格尔农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晋级,协助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促进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展开。”蒙牛集团奶源内蒙古大区总司理赵瑞明表示,下一步,蒙牛将会集优势,在饲草栽培、奶牛饲养、工业化服务等方面完结深度交融,为奶业展开注入动能,与和林格尔共同建造全国奶业复兴新样板。

    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和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两大区块”建造让“我国乳都”向“国际乳都”加速迈进。

    六大工业集群项目建造齐头并进,为首府经济高质量展开注入蓬勃力气。

    进入新展开阶段,呼和浩特市聚焦高质量展开主题,秉持全工业链、集群化展开思想,全力打好工业根底高级化、工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不断优化提高工业链、供应链,立足特色优势,全力打造6个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业集群:以乳业为中心的绿色食品加工工业集群,以光伏工业为中心的新动力工业集群,以生物疫苗为要点的现代生物医药工业集群,以大数据、云核算为要点的信息技术工业集群,以建造区域物流中心为引领的现代物流工业集群,以建造区域日子消费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为引领的文明旅行工业集群,着力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展开。

    呼和浩特市在要点推动伊利现代才智健康谷、蒙牛我国乳业工业园两大乳工业项目达产达效的同时,盛健山羊奶、正大集团生猪屠宰加工等项目以及生鲜食品零售和冷链物流建造也在积极推动,绿色食品工业链不断向下游延伸,价值链不断向中高端攀升,首府绿色食品工业正在逐渐壮大。

    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绿色制作演示名单,正大饲料(和林)有限公司获批“绿色工厂”称谓。

    正大饲料(和林)有限公司依托正大集团内蒙古百万头生猪全工业链项目建造,所产饲料全部供应至百万头生猪饲养,成为内蒙古百万头生猪全工业链展开项目的重要一环。

    大力展开新资料、新动力工业,建造新动力资料、配备、发电、运维一体化工业链,配套展开输配电配备、新动力轿车配备、燃料电池轿车配备等清洁动力使用工业,是首府未来展开的方针之一。本年,首府将牢牢捉住碳达峰、碳中和方案的重大机会,全力打造以光伏工业为中心的新动力工业集群。

    作为呼和浩特市重大项目,于本年4月2日会集开工建造的内蒙古安更始动力有限公司年产3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电芯成组(PACK)工业化项目,年度方案出资1亿元,现在项目已竣工;土左旗年产5000台新动力专用轿车根底设施建造项目,年度方案出资1.5亿元,到现在,已完结0.3亿元,联合厂房主体已建造完结,总工程量已完结45%。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市加速生物医药工业绿色转型,大力培育生物疫苗、蒙中医药等高端工业链,方案到2023年,蒙中医药出产及制剂能力明显提高,成品药制剂出产份额提高到30%以上,兽用疫苗、宠物疫苗、人用疫苗完结规模化展开,工业集群销售收入到达150亿元,建成国内一流的生物疫苗出产基地;继续加大网络根底设施建造力度,建成国家算力根底设施北方中心,加速数字工业化、工业数字化,方案到2023年,5G基站打破5000座,大数据服务器装机能力超越150万台,工业集群销售收入到达500亿元;杰出全域旅行文明内在,加速建造一批特色文明旅行要点项目,继续丰厚文明旅行产品供应,完善文明旅行工业配套服务,到2023年,全市估计招待游客5100万人次,旅行业归纳收入估计完结1100亿元,文明及相关工业增加值估计完结140亿元;优化布局物流工业园区,完善物流根底设施建造,发挥工业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构建联接顺利、高效快捷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根本建成以服务呼包鄂榆城市群、连通京津冀、面向俄蒙欧的区域物流中心。到2023年,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增加值年均增加6%左右,占全市区域出产总值比重力争到达6%左右。

    加速推动重大民生工程建造,让大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高。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呼和浩特市超强度推动昭哲路、金海路、巴彦路建成通车,助力城区快速交通主干网根本形成;会集展开百日攻坚举动,房地产“三难”问题管理成效明显;顺利完结157个村(片区)6.82万户燃煤散烧管理任务,新增热电联产供热能力1470万平方米,采暖季大气污染杰出问题得到根本性扭转,全年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天;完结老旧小区改造72个,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39部,大众居住环境继续改进;推动全区首个城市大脑上线运营,城市管理能力不断提高。

    本年,呼和浩特市以城市更新举动为抓手,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造、精细化管理,方案施行根底设施、园林美化、居住环境提高、出行便利化、生态环境管理、特色街区改造、才智城市建造7个方面431个城建要点项目,年度方案出资591.26亿元。

    为了让大众居住更舒心,本年呼和浩特市施行了333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54083户。现在333个小区全部进场施工,按户数开工率为100%。

    为深化执行城市更新理念,让首府大众真实“住”进美好日子,首府施行了20个要点区块棚户区改造和41处边死角改造,边死角改造腾退土地首要用于建造社区公园、便民服务设施。

    为让大众出行更顺利,年内将打通31条断头路,改造39条背街冷巷,新建改造63条路途,启动轨道交通1号线西延段、机场线项目,开工建造呼和浩特火车站地铁零距离换乘工程,启动农博园、伊利健康谷等5处公交场站建造。

    为了让大众用水电气暖更方便,呼和浩特市施行了城区64公里供热管网互联互通工程、333个老旧小区电力管网落地工程和42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

    为了让城市更具颜值和质量,本年首府还整合现有慢行道、旅行步道资源,施行城市绿道建造220公里,依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方针,使用拆迁空位规划新建社区、口袋公园137处。

    为彻底解决大众“心肺之患”,本年将继续深化推动燃煤散烧整治,完结剩余57个村6.35万户改造,建成后估计削减散煤19.96万吨,削减排放二氧化硫1908吨、氮氧化物668吨,现在工程已全部开工。(来源:内蒙古日报郑学良刘军李海珍)

    标签:

    呼和浩特 重大项目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呼和浩特: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高歌猛进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