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签约!南山区携手3家企业打造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08
|
|
|
    2021年9月3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展开和变革局与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氢蓝年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世界氢能工业演示港”战略合作结构协议签约仪式。据悉,这也是全市“十四五”期间首个氢能工业演示运用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市展开变革委副主任余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等到会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南山区将携手3家企业合力打造“世界氢能工业演示港”具体包括支持建造加氢站,展开中重载、中远途氢能车辆的演示运营;合力建造深圳氢能低碳科技立异研发中心,集聚氢能科技立异企业,形成氢能工业科技谷;打造全国领先的氢能科技立异演示区等。氢能具有清洁环保、发热量高级优点,已被视为全球动力向可持续展开转型的主要途径之一。现在不少国家都已将氢能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我国积极推进氢能工业展开。前不久,燃料电池轿车演示运用广东城市群获批为首批演示城市群;现在,深圳也正全力打造氢能工业技能立异高地、高品质产品输出地、多场景产品运用演示基地。

    在“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双区”建造布景下,南山区先行演示,全力打造“世界氢能工业演示港”,推进南山完成绿色经济高质量展开。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招商局港口集团为世界领先的港口开发、投资和营运商,深圳动力集团是全市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动力与环保归纳服务企业,氢蓝年代是国家高新技能企业也是全市氢燃料电池工业领军企业。市展开变革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四方合力打造“世界氢能工业演示港”,是执行国家、省关于燃料电池轿车演示运用要求的重要举措,开创了地方政府、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科技立异型民企新的合作模式,关于推进南山区完成绿色高质量展开,她表明,深圳市将积极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燃料电池轿车演示运用的要求,拟定出台全市氢能工业展开规划和政策支持办法,培育和引入优质氢能企业,在交通运输、分布式动力、新式交叉范畴展开氢能产品演示运用,加大氢气供应和保证力度,力争将全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氢动力工业立异展开的高地。

    南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打造“世界氢能工业演示港”,是推进全区氢能工业展开,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构建清洁、安全、敞开的现代动力工业系统的重要举措。该演示项目将围绕着加氢站建造、氢能车辆的演示运营等范畴,推进全区建造氢能工业技能策源地、先进制造集聚高地和多场景运用演示基地,为深圳创建国家动力工业立异中心发挥积极作用。咱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双区叠加”严重历史机遇,在推进氢能工业展开的道路上迈入新征途。近年来,南山区坚持绿色展开、生态优先着力引入绿色工业项目绿色展开享誉全国首先编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发布全国首个区(县)级GEEP核算结构。继全国“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实践立异基地后,再度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区”称号,成为全省仅有获得两项国家级殊荣的区(县)。

    深圳市氢蓝年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泄漏,接下来,将在深圳西部港区推进氢燃料电池中重载、中远途车型及氢燃料电池船、堆高车等归纳演示运营,打造“近零碳港口”,尽力成为南山绿色港城标杆。据悉,经过初步测算,氢能替代传统动力后,西部港区每年可减排36000吨二氧化碳,其间港口机械减排28000吨,电力运用减排8000吨。南山区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签约企业代表参与签约仪式。见道网

    标签:

    氢能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签约!南山区携手3家企业打造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

相关信息

  • 龙建股份与贵州桥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1年9月8日,龙建股份与贵州桥梁建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定战略协作协议。龙建股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宁久远,贵州桥梁建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伯航等出席签约仪式。两边代表...[详情]
  • Iberdrola将在台湾开发6吉瓦的海上风能组合
  • 在以前一年进行了重要的规划和开发选址作业后,三个领域的开发潜力约为6吉瓦。立志在台湾树立长期业务,为当地经济、技术和劳动力开展做出符合公司战略的贡献,使海优势电项目管道的地理分布...[详情]
  • Invenergy和BW Offshore公布5.4GW海上风电计划
  • Invenergy和BWOffshore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开发高达5400兆瓦的海上风电,作为第一轮ScotWind租赁的一部分。该合资企业将专注于开发苏格兰东北海岸附近的浮动和固定基础海上风电项目。两人...[详情]
  • 安徽政采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 本报讯近年来,安徽省完善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稳步发展。据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完善了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鼓...[详情]
  • 山东给政采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立规
  • 本报讯记者张明柳报道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办法》,确定对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等政府采购各方参与主体的行为信息予以公开,以公开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