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57
|
|
|
     新华社兰州9月3日电(记者李杰)3日,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甘肃段控制性工程尖山地道顺畅贯穿,至此,甘肃段“四隧一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中兰客专全线注册运营奠定根底。

    中兰客专是甘肃省首条控股高速铁路,由甘肃省铁路投资建造集团有限公司部属中兰客专公司建造,我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造指挥部代建管理,线路全长219.707公里,甘肃省境内172.3公里,规划时速250公里。

    我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工程建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控制性工程的尖山地道是中兰客专甘肃段最长的地道,全长6002米,最大埋深519米,穿越地层岩性复杂、地道围岩破碎,存在高地应力、软岩变形等不良地质,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尖山地道的顺畅贯穿,为全线注册运营打下坚实根底。

    中兰客专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造开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根底设施,估计下一年年末通车。届时,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短缺的瓶颈,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开展差距,促进社会经济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含义。(完)

    标签:

    中兰客专 控制性工程 尖山地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兰客专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汕头小公园核心区域将迎“微改造”
  • 记者昨日从汕头市有关部门得悉,备受关注的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活化使用工作又有新进展位处核心区域的顺昌街区将进行微改造,共出资超9000万元,建造期18个月,将进一步打造成汕头源地、...[详情]
  • 清远北江南岸公园将开放新建碧道
  • 记者昨日获悉,继洲心段敞开后,清远北江南岸公园伦洲大桥段绿道也将在国庆期间敞开。北江南岸公园全长约8公里,建地面积约81公顷,作为清远市活跃推动全省建造万里碧道工作的重点工程,全程...[详情]
  • 广州:用“绣花功夫”“改造”城市
  • 新华社广州9月13日电题:广州:用绣花功夫改造城市新华社记者周健伟、马晓澄、周颖从地标小蛮腰俯视广州,珠江两岸楼房树立,展示城市的繁华与气度。而楼房之外,城市中也有着一些前史街区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