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兰铁路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开始架设 甘肃段最后一条隧道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48
|
|
|
     9月2日下午,中兰铁路首条接触网承力索在甘肃省靖远黄河特大桥上成功架设,标志着中兰铁路接触网正式进入接触网上部组网施工阶段。

    中兰铁路全线合计架设接触网承导606.533条公里。作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的关键控制工程之一,接触网导线施工质量直接影响着列车的运转速度和安全安稳。

    为顺利完结施工使命,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工程建造指挥部,会同参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中兰项目部,在施工中全线一致选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接触网导线架设,以坚持导线展放的平直度,并针对放线过程中或许存在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全力满足高速列车运转中的弓网相关技能数据要求,为高铁列车安全运转供给可靠的牵引供电技能保证。

    又讯9月3日11时18分,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控制性工程——尖山地道顺利贯通,这也意味着中兰铁路甘肃段最后一条地道贯通。至此,甘肃段“四隧一桥”主体工程悉数完结,为全线注册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尖山地道由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工程建造指挥部建造办理,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当施工,全长6002米,最大埋深519米,穿越地层岩性复杂,歪斜及垂直节理发育,地处高地应力、软岩变形等不良地质,洞身穿越7条断层带,地道围岩破碎,存在突然性塌方危险,施工难度极大、安全危险极高。面临复杂多变的地质围岩的困扰,施工单位选用TSP、地质雷达、红外线探水等多种方式对地道前方掘进地质条件进行超前归纳预告,为地道施工供给辅导和技能参数修正。同时,施工过程中做到初期支护早封闭,仰拱与二次衬砌紧跟,严格控制施工安全步距,采取掌子面超前支护、开挖支护“一循环,一计划”、拱架锁固局部增设大锁脚等办法,确保地道施工安全。

    为确保地道可以按期贯通,相关办理、建造单位多方发力,本着“用满时间、布满空间”的辅导思想,最大限度保证工序联接,全面提高施工工效。其中IV级围岩两个工作面最大月度进尺达205米。

    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南至甘肃兰州,全长219.7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的快捷快速客运通道。(来源:宁夏日报记者李徽)

    标签:

    中兰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兰铁路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开始架设 甘肃段最后一条隧道贯通

相关信息

  • 柳工与中国能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月13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文武,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装载机业务副总经理、装载机营销公司总经理宁健图与中国能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详情]
  • 栖霞东恒螺旋钻机:创出世界一流!
  • 按:您所了解的栖霞可能是这样的:青山绿水和甜美苹果。也许您正在关注着栖霞发展和家乡变化,栖霞这几年经济发展还有这些特点,您可曾了解: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高端引领。今天推出:《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