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城市更新建设中常见的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56
|
|
|
     跟着“十四五”方针的出台落地,城市更新日渐成为热门话题,各地政府、城投、金融机构、地产企业、建筑单位都在密集准备、参加城市更新项目。

    以片区为单位的城市更新项目的出资规划是相对较大的,因而总是积极的吸引了很多的目光;但在诱人的赢利与收益背面,城市更新项目中杂乱的操作与繁多的细节,造就了许多常见的“坑”:

    城市更新需求与规划抵触

    比较过去的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由单个地块扩大到整个片区,且除了拆旧建新之外,还一起存在补葺改造、功能提升等建造内容;尤其是还常常含有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内容,对现状的改动较大。

    因而,以片区为单位的城市更新项目往往与现有的规划存在较大的抵触,需求政府配合对规划进行调整修编,又或许编制专项的城市更新规划,从顶层规划的视点从头思考城市功能的开发与利用。

    可是,无论是调整现有规划仍是编制新的专项规划,所需求花费的时刻是绵长的、流程是繁复的,常常导致项目运作时刻超出各方预期。这也是许多片区开发项目需求一起克服的难点,但触及很多现状用地的城市更新项目显然要更为杂乱。

    征拆周期与本钱的不可控

    虽然住建部对城市更新项目中的拆旧建新面积比例做出了规则,但不可否认的是,拆旧建新依然是城市更新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完成项目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

    可是,对人口密度高、货值大的老旧城区来说,其间的征拆本钱与征拆周期很难操控;很简单导致项目周期与本钱超预期,导致项目收益受损。而且,在严控隐性债款的布景下,征地拆迁的资金问题也较难解决,地方政府也缺少相应的可用财力,企业参加也同样将面临资金周期与本钱的各方面压力,使得城市更新项目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美”。

    土地出让收益的共享返还

    城市更新项目中依然将含有一二级联动开发的内容,其间土地出让收益的共享与返还、联动开发,将是项目收益中的重要部分,也是项目收回出资的要害。

    但在现行的机制下,无论是一二级联动开发仍是土地出让收益的共享与返还,都不可避免的将遇到许多行政与操作上的限制,以及预算办理、防范隐性债款的诸多要求,导致“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尤其是在城投公司自身偿债压力较大的布景下,虽然项目公司可以建立一套费用结算的流程,但依然或许遭受城投对费用的截流与挪用;获取联动开发的土地也将存在不确定性,使得项目收益变得无法保障。

    投融资与收益的办理困难

    在城市更新项目面临诸多问题的一起,以市场化形式运作的城市更新还需求很多融资,才干帮助规划如此之大的项目完成稳定作业。但在许多操作流程节点不稳定、难以办理,不仅会影响项目的归纳收益,也会使得投融资作业变得更为困难。

    这就使得城市更新融资不能按常规划式进行思考,或许固定资产出资融资的思路生搬硬套,而是需求根据详细项目的状况进行分化与组合,以“一项目一策”的方式进行精细化的办理与投融资作业。见道网

    标签:

    城市更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城市更新建设中常见的坑

相关信息

  • 长沙地铁6号线“轨通”
  • 金秋十月,又传捷报。10月30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时光站施工现场,最终一对钢轨精准完结了接头焊接,至此6号线正线顺利完成轨通。这一重要工程节点的圆满收官,为6号线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详情]
  • 徐工大型成套矿业装备批量出口南美
  • 2021年10月30日,我国最大的矿业配备智能制作基地-江苏徐州再传喜讯:总价值近2.5亿元的徐工大型成套矿业配备批量出口南美。历经十年,徐工从青铜过渡到强者。徐工神州第一挖700吨液压挖掘机...[详情]
  • 四川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印发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记者近来从省开展变革委获悉,《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新老区开展规划》已印发施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新老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