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三明:项目落地开花 产业强筋健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83
|
|
|
     金秋九月,三明各地的项目建造如火如荼。泉三高端配备工业园累计入园企业29家,6家企业正在建造,4家企业投产;韵达(永安)电商工业园项目、尤溪热电联产项目等正按序时推动建造……

    一批项目落地开花,得益于三明“大招商招好商”的作业思路。上月,当地召开动员会,吹响了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争的冲锋号,提出把作业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招商引资上。

    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

    8月25日,“诚韵”网络货运渠道获得职业答应,标志着韵达集团网络货运全国总部和结算中心成功落地三明永安。该项目估计年内营收可超越10亿元,对进一步完善三明交通运输服务业工业链意义重大。

    针对开展不行、开展不足的问题,三明认识到,开展根本还是要靠“骨头长肉”,要把开展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招商引资上,确定了“大招商招好商”的作业思路。

    三明市委领导表示,“大招商”便是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全市动员、全民招商;“招好商”便是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加速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做强一批“金娃娃”。

    “诚韵”项目便是永安抱到的“金娃娃”之一。为了加速该项目落地,永安组建服务专班,驻点开展渠道联谐和评审认定对接作业,半个月完成原需3个月的渠道认定和答应。在项目落地的基础上,永安还推动工业链招商,引导上下游企业会集集聚。

    在三明市区,一个钢铁工业集群正在不断成长。在泉三高端配备工业园,一期三批次地块800亩土地正在推动平整。

    “在周边布局机械配备工业,不只可以使企业享受到运费、原料等方面优惠,还能获得从原材料到生产技术的一揽子配套支撑服务。”8月初,泉州恒利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入园出资协议,负责人道出心声。三明市把泉三高端配备工业园作为省级高端配备工业园区、闽西南协同开展区工业协同示范园区重点推动。到现在,已有29家泉州企业与园区签订了正式出资协议,总出资达60亿元,达产后,估计可完成年产值约66亿元。

    现在,三明已梳理出第一批总出资超越2100亿元的139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和攻坚,让工业强筋健骨。

    打造软环境提高硬实力

    “咱们这个项目有13家业主,办理施工答应证环节比较复杂,忧虑后期不能顺利办理产权。”8月底,在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前,三明磐石建造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翀凯正在咨询。

    “‘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是处理就事过程中‘疑难杂症’的绿色通道。”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李强说。

    在“办不成事”窗口,作业人员具体登记陈翀凯的诉求后,迅速将状况反馈至多个相关服务窗口。经过各部分沟通洽谈后,在作业人员的辅导和协助下,陈翀凯顺利完成了施工答应证申办。

    疏通“就事梗阻”,办成事、办好事。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拟定了具体的服务流程,经过诉求登记、分析原因、协调处理、盯梢落实等环节,倒逼各部分和窗口强化服务认识,加强准则建造和监管落实,处理企业和大众就事过程中的隐性问题。

    现在,三明市本级及11个县(市、区)均已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让出资者就事更便利。同时,三明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广全程网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38个市直部分各类批阅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缩率84.89%,“一趟不用跑”事项1695项,占批阅和服务事项85.43%,走在全省前列。(来源:福建日报记者方炜杭)

    标签:

    三明 项目

    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明:项目落地开花 产业强筋健骨

相关信息

  • 东博会为广西各地产业投资合作注入新动能
  •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钟涓涓)金秋九月,第18届我国东盟饱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在东博会12.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来自广西各地的企业和产品纷纷亮相,招引了全国各地客商的重视。第18届我国...[详情]
  • 精准发力 内蒙古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 日前,在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上,自治区企业电子印章发放管理体系正式发动,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经过一网通渠道数据协同,成功领取了自治区第一枚电子印章。加大变革立异力度,...[详情]
  • 精准发力 内蒙古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 日前,在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上,自治区企业电子印章发放办理体系正式启动,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经过一网通渠道数据协同,成功领取了自治区榜首枚电子印章。加大变革创新力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