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丝路电商”打开“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新通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28
|
|
|
     新华社福州9月10日电日前,国内外与会代表在第21届我国国际出资交易洽谈会期间举行的2021“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暨国际协作(厦门)论坛上表明,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丝路电商”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复苏和开展起到重要作用,期望不断深化和扩大这一经贸联系通道的协作和影响。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朱炼在论坛致辞中表明,曩昔的一年,我国电子商务逆势前行,在促消费、稳外贸、助扶贫、扩工作、促进传统产业转型晋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奉献,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渠道、外贸开展的创新业态、经济增加的关键动力。商务部将持续推进“丝路电商”走深走实,与伙伴国共享电子商务开展盈利,为全球经济复苏增加新动能。

    公开数据显示,在去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逆势增加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分别到达6.11万亿元和8867亿元,同比增加均超越20%。

    来自柬埔寨、匈牙利、阿根廷、新加坡等国的与会者在论坛上表明,我国展现了包含电商在内的数字经济在促进经济开展、消除贫困、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开展等方面的成效,以及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开展的促进作用。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等,给“丝路电商”带来新的开展机遇,期望密切与深化同我国的“丝路电商”协作,欢迎我国企业、校园、研究机构比及当地出资和展开研究沟通。

    据悉,我国已与22个国家建立“丝路电商”双边协作机制,一起开展政策沟通、规划对接、产业促进、地方协作、才能建设等多层次多范畴的协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商开展发明有利环境。

    标签:

    出资 交易 洽谈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丝路电商”打开“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新通道

相关信息

  • 东博会为广西各地产业投资合作注入新动能
  •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钟涓涓)金秋九月,第18届我国东盟饱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在东博会12.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来自广西各地的企业和产品纷纷亮相,招引了全国各地客商的重视。第18届我国...[详情]
  • 精准发力 内蒙古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 日前,在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上,自治区企业电子印章发放管理体系正式发动,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经过一网通渠道数据协同,成功领取了自治区第一枚电子印章。加大变革立异力度,...[详情]
  • 精准发力 内蒙古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 日前,在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上,自治区企业电子印章发放办理体系正式启动,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经过一网通渠道数据协同,成功领取了自治区榜首枚电子印章。加大变革创新力度,...[详情]
  • 巴基斯坦为中国企业家投资提供重要平台
  • 2021年9月13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掌管召开了在巴部分我国企业家出资促进座谈会,上海嘉麟杰、OPPO手机在内的8家中资企业参加座谈。农融大使应邀出席,巴财政部长肖卡特、计划开展部长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