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祝贺!中核集团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69
|
|
|
     2021年9月19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7号机组惯例岛汽轮发电机厂房筏基底板浇筑榜首罐混凝土,比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惯例岛正式开工,这标志着7号机组建造前奏全面拉开。

    田湾核电站7号、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站3号、4号机组是2018年6月中俄两国元首见证签署两边核能领域一揽子协作协议中的重要项目。2021年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见证两国核能协作核电项目田湾核电7、8号机组开工典礼。

    目前,田湾核电7号核岛施工发展顺利,各主厂房筏基施工基本完成,上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惯例岛设备国产化率估计将到达99.6%。

    田湾核电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核能协作项目开工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力,明确把7、8号机组打造成为全球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的建造目标,在7、8号机组建造全过程建立标杆精品认识、坚持标杆精品标准、落实标杆精品要求,通过拟定卓越目标、注入前行动力、推进高质发展,切实建立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新形象,努力把田湾核电基地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核能多堆型综合利用产业群和多能互补零碳示范动力基地,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为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奉献田湾才智和中核力气!

    据了解,田湾核电7、8号机组建成投产后,总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削减二氧化碳排放1534万吨,将有力推进江苏省产业结构和动力结构调整,支撑华东电网和区域动力供应安全。见道网

    标签:

    中核集团 田湾核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祝贺!中核集团田湾核电7号机组常规岛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首划“三区一线” 保障制造业底线空间
  • 经市政府批复赞同,《天津市工业布局规划(20222035年)》日前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发布。该规划历时4年编制完结,学习了深圳、上海、苏州等城市在工业开展、工业用地会集操控线划定等方面的...[详情]
  •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展现“速度与激情”
  • 滨海高新区中国信创谷中心方位,本市2022年重点建造项目PK大厦正如火如荼日夜施工。咱们有望在2023年底搬入大厦,为天津信创工业开展赋能,先进核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工作室主任助...[详情]
  • “两化”搬迁一期项目投产
  •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日前,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石化产业链三套设备全部试车成功,标志着两化搬家一期项目全面投产。据介绍,渤化南港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94亿元,总用地3.05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