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63
|
|
|
     近期煤炭价格快速上涨,连创历史新高,大幅推高低游职业生产成本,对电力供应和冬天供暖产生不利影响,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国家开展变革委组织要点煤炭企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作业机制煤炭专题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施行干预办法。

    价格法第三十条明确规则,当重要产品和服务价格明显上涨或者有或许明显上涨,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对部分价格采取限制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则限价、实行涨价申报准则和调价备案准则等干预办法。国家开展变革委将充分运用价格法规则的一切必要手段,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办法,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国家开展变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梳理、排查保供稳价作业存在的对立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散播虚假信息、价格勾结、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实在维护市场秩序。会议要求,煤炭企业要实在进步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自动做好保供稳价作业;强化法令意识,依法合规经营,严厉实行中长期买卖合同;积极实行社会职责,促进上下游职业协调开展,保障发电供热和民生用煤需求,助力经济平稳运行。(来源:经济日报记者顾阳)

    标签:

    煤炭 价格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相关信息

  • 特斯拉电力零售业务获批 储能成关键环节
  • 科创板日报》(编辑郑远方),美国得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近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子公司特斯拉动力危险投资公司(TeslaEnergyVentures,下称特斯拉动力风投)卖电申请正式获批,可直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