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德时代钠电池15分钟充电80%!工信部:支持钠离子电池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90
|
|
|
     今年7月29日,宁德时代举办首场线上发布会,董事长曾毓群博士发布了宁德时代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

    与现在当前主流的锂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的到来,对电池职业的影响可以说是革命性,摆脱电池职业对锂金属的依赖。

    一起,钠离子电池也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电、优异的热安稳性、杰出的低温功能与高集成功率等优势。

    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这也是现在全球最高水平。而热安稳方面,钠离子电池达到了远超国标的水平。

    整体来看,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略低于当前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是钠离子电池在“严寒”地区、快速充放电和高放电功率的功能方面,体现更为优异,具有明显优势。

    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C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功率可达80%以上;

    10月19日音讯,工信部官网日前发布了对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15号《关于在我国大力开展钠离子电池的提案》的答复。

    工信部在答复中表明,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式电池作为推进新能源工业开展的压舱石,是支撑新能源在电力、交通、工业、通信、建筑、军事等范畴广泛使用的重要根底,也是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关键支撑之一。

    工信部在答复中指出,钠离子电池在资源丰厚度、本钱等方面具有必定优势。一是钠元素储备更丰厚,钠是地壳中储量第六丰厚的元素,地理分布均匀,本钱低价;而锂资源在地壳中储量仅为0.002%,不到钠的千分之一,且全球分布具有地域性。

    二是钠离子化合物可获取性强,价格安稳且低价。此外,在低电压下铝不会和钠合金化,因而钠离子电池负极可运用铝集流体而不用像锂电池运用铜集流体,从而降低电池的本钱和重量。

    三是钠元素和锂元素有类似的物理化学特性及储存机制,钠离子电池有相对安稳的电化学功能和安全性。

    另一方面,现在钠离子电池在工业化进程中尚存在能量密度较低、循环寿命较短、配套供应链与工业链不完善等问题,仍处于商业化探究和持续改善中。

    估计未来跟着工业投入的加大,技能走向老练、工业链逐步完善,高性价比的钠离子电池有望成为锂离子电池的重要弥补,尤其是在固定式储能范畴将具有杰出开展前景。

    工信部表明,下一步,将在“十四五”相关规划等方针文件中加强布局,从促进前沿技能攻关、完善配套方针、开拓市场使用等多方面着手,做好顶层设计,健全工业方针,统筹引导钠离子电池工业高质量开展。

    科技部将在“十四五”期间施行“储能与智能电网技能”重点专项,并将钠离子电池技能列为子任务,以进一步推进钠离子电池的规模化、低本钱化,提高综合功能。

    二是关于赶快推进钠离子电池市场化使用的主张。有关部门将支撑钠离子电池加快创新效果转化,支撑先进产品量产能力建造。

    一起,依据工业开展进程当令完善有关产品目录,促进功能优异、符合条件的钠离子电池在新能源电站、交通工具、通信基站等范畴加快使用;经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钠离子电池全面商业化。

    三是关于赶快推进钠离子电池标准树立的主张。工信部将组织有关标准研讨机构当令开展钠离子电池标准制定,并在标准立项、标准报批等环节予以支撑。

    一起,依据国家方针和工业动态,结合相关标准研讨有关钠离子电池职业标准方针,引导工业健康有序开展。

    四是关于对初期进入市场的钠离子电池产品或企业给予扶持的主张。工信部将梳理能源电子工业链,统筹资源支撑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式储能电池开展。

    相关部门将持续大力支撑相关范畴科技创新,并以市场化手法为主,推进愈加合理、愈加高效的商业模式构成,经过树立良性开展机制处理工业开展过程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快科技

    标签:

    宁德时代 钠电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德时代钠电池15分钟充电80%!工信部:支持钠离子电池发展

相关信息

  • 欧盟对企业提出更高环保要求
  •   从2024年开始,更多的公司必须依照新的规范企业可继续发展报告指令报告有关对环境、人权和社会规范的影响的信息,对内容的要求更加严厉。​新规则适用于满意以下三个规范中的两个的公司...[详情]
  • 贡献中老铁路 讲好高铁故事
  •   它像一条钢铁巨龙,从我国云南的昆明弯曲而去,穿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跨过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终究延伸至老挝首都万象。它便是中老世界铁路,简称中老铁路,全长1035...[详情]
  • 中企获波黑“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
  •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11日电据我国驻波黑大使馆11日音讯,承建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的我国电建集团日前取得波黑2022年度最佳外国投资者奖。​伊沃维克风电项目是我国公司在波黑的首个新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