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工程机械已进下降周期?三一重工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幅下降,今年新增82万股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02
|
|
|
     10月28日晚间,工程机械板块的龙头三一重工披露了第三季度成绩报告。

    报告显现,公司第三季度完成营业收入205.9亿元,同比下降13.14%;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3亿元,同比下降35.32%。

    对与净利同比呈现大幅下降的原因,三一重工表示,主要受国内下流需求走弱、上一年超补偿反弹高基数影响,公司收入增速下降,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同时公司持续推动数字化、国际化、电动化战略,加大了人才和研制投入。

    截止今天收盘,三一重工大跌5.3%,报22.86元/股,再创年内新低,现在市值1941亿元。

    事实上,自2月中旬股价创下前史新高今后三一重工便开始了漫长的调整,时至今天累计跌幅已超50%,股价惨遭腰斩。

    工程机械和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职业不同,属于周期性职业,和基建、房地产等职业相关,尽管三一重工是业内龙头企业,但也难以改变成绩周期动摇。

    本轮工程机械周期从2015年开始,2016年三一重工净利润仅有2亿,2017年利润20亿,2018年利润61亿,2019年利润113亿,2020年利润154亿,增速在放缓。另外房地产、基建职业的景气量,商场或预期今年成绩有或许到达顶峰,进入下降周期。

    从今年财报数据来看,一季度净利润55.38亿元,二季度净利润45.36亿元,而到了三季度,单季净利降到了24.93亿元,环比现已呈现出连续下降的趋势。

    三一重工作为龙头成绩姑且下滑的如此凶猛,就更别说其他公司了。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基本印证了商场的预测,工程机械职业大现已进入了下降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三一重工今年来的持续调整,招引了无数投资者涌入。数据显现,截止三季度末,三一重工股东户数为115万户,成为现在唯三超越百万级股东户数的上市公司,其他两只分别为京东方A股东156万户和中国平安股东130万户。

    而上一年四季度末三一重工股东户数仅为33.46万户,也就是说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了近82万户股东。成功拿下了今年来新增股东户数榜榜首,而三季度股东持续增加16.8万户,三季度排第三。

    有网友无法表示,“人多了热闹...”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第三季度闻名私募高毅资本持续增持了近1.5亿股三一重工,增持份额达300%,这也反映了其对三一的看好。而后续呈现调整也还有“高个”顶着,对股民来说也算得上患难与共了。

    (本文转载自工程机械大咖)

    标签:

    工程机械 三一重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已进下降周期?三一重工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幅下降,今年新增82万股东

相关信息

  • 中国发布全球5种矿产资源储量报告
  • 近来,我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点评陈述(2021)》。这是国内研究机构首次基于自主建立的全球矿产储量数据体系构成的专业陈述。陈...[详情]
  • 光伏产业能否扛起能源转型大旗
  • 在业界专家看来,光伏工业一方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不可再生动力短少的现状,进一步确保我国动力供应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它对我国完结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也有重要意义。一边是国内部分区...[详情]
  •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树立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市住建委日前发布本年三季度老旧小区归纳整治项目接诉即办申请类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建欣苑四里、皇姑坟小区2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