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老铁路丰富了“一带一路”的内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39
|
|
|
     依照方案,中老铁路将于本年12月正式注册运营。目前,各建造点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和收尾阶段。(工人日报11月12日)

    本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作为两国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的全线注册运营,无疑是为这对60年的“老朋友”,送上一份最好的“礼物”。自建造之日起,中老铁路就承载了两国人民的深切期盼。数年来,穿越高山峻岭、千山万壑的钢轨枕木,总算行将蜕变成为一条全面协作的昌盛之路,中老铁路有力地展现了中老两国协作的丰硕成果,也进一步推动了两国民心相通。

    中老铁路是我国为其他国家供给的开展新思路。中老铁路的效果不但体现在建成通车后的交通便利,仅在建造期间,就有许多肉眼可见的即时收益让老挝当地分包商参与了项目建造,为多家当地企业供给了大量建材、沙石等收购订单,也为数万本地人供给了工作岗位,直接推动了当地物流、农牧、电力等产业的开展,有效影响了沿线当地区域的经济开展。这种以基础建造带动当地经济,继而开展对外贸易的开展思路,能够让世界各国重新认识“一带一路”方案综合性、整体性、全程性的优势地点。

    “一带一路”建造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我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和世界各国的合唱。十九大之后,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使各方增添了对我国开展前景的信心,提升了同我国协作的活跃预期,在推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造中脚步加速,在交通互通上有无。这次中老铁路顺畅贯穿,前后战胜“8个之最”:最长隧道、最长辅助坑道、最长单个斜井、最多断层、最大埋深、最大变形、最大独头施工长度、最大水压。为确保实现工期方针,建造者战胜自然地理条件、全球疫情影响、工程进度等要素,按期贯穿铁路,展现我国大国外交的诚意满满。

    我国的“一带一路”建议同老挝的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高度符合。而中老铁路作为两国开展战略对接的标志性项目,将在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日,为强化国际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中老铁路的成功建造,不仅丰富了“一带一路”的内涵,也为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供给了新启示与新典范,充沛显示了我国负职责大国的国际形象。来源:广铁车辆公司

    标签:

    中老铁路 一带一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老铁路丰富了“一带一路”的内涵

相关信息

  • 我省制定政策措施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省商务厅近来印发《支撑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方针措施》,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3年。方针措施包含10个方面,其间,建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详情]
  • 我省制定政策措施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婷婷)省商务厅近来印发《支撑稳外贸稳外资的若干方针措施》,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3年。方针措施包含10个方面,其间,建立全省招商引资母基金及...[详情]
  • 再扩围六城市 会展促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展开服务业扩展敞开归纳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展开服务业扩展敞开归纳试点,试点期为三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