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地铁再获两项国家级大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7
|
|
|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官网公示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工程名单》,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蔡甸线柏林停车场工程榜上有名。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制作领域建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是我国工程制作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赏。该奖项倡导“寻求卓越、铸就经典”的精力理念,评定注重工程质量的全面、系统管理。

    武汉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由园博园北站至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全长约47.54公里,设站26座。其间,武汉长江公铁地道是7号线操控性工程,地道总长4.66公里,江中合建段分为上中下三层,盾构机外径15.2米,断面面积195平方米,工程制作打败凌乱工况地层盾构掘进、长距离砂性地层盾构掘进、高水头深覆土砂性土层始发、极小距离浅覆土盾构抵达、穿越许多建构筑物、超大直径地道全断面内部结构同步现浇施工六大难题,是现在国内直径最大的江底地道,也是国际上首条已建成的公铁合建盾构地道。

    作为7号线的施工单位,中铁一局城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横跨中山路过街通道施工中,项目采用“矩形大断面顶管施工法”,尚属武汉首例,有用操控了安全危险和地表沉降,且无需进行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确保了施工进度。

    武汉市轨道交通蔡甸线柏林停车场工程,位于蔡甸线起点站柏林站的西南侧,南北长950m,东西宽180m,占地面积约29.19公顷,新建建筑面积4.6万余方。该工程为武汉市轨道交通蔡甸线配套的停车场工程,是集地铁车辆停驻、维修保养、安全检测、归纳工作于一体的智能化管理站场。两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先后荣获湖北省优质工程楚天杯、中施企协规划水平评价一等奖、FIDIC规划奖等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现在,武汉地铁集团已有多项工程取得国家级质量奖。其间,武汉轨道交通机场线工程、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站)工程、3号线升官渡停车场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第一批制作工程鲁班奖”,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来历:极目新闻)

    标签:

    武汉 地铁 国家级大奖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汉地铁再获两项国家级大奖

相关信息

  • 吴忠市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12月2日,在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物添加剂暨生物科技健康工业基地的出产现场,结冷胶、威兰胶、卡拉胶等主要产品从出产线上慢慢流出,这些产品行将销往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生物...[详情]
  • 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孙少雄)进入冬天以来,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成功地道建造者持续和谐物资出场,保证施工稳步推动。在天山成功地道进口端中导洞内,TBM(硬岩掘进机)...[详情]
  • 新疆印发首个房屋市政工程冬期施工导则
  •   日前,自治区住宅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印发《自治区房子市政工程冬期施工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从施工安排、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施工管理视点提出了冬期施工的指导性定见。这是我区住...[详情]
  • 巴彦淖尔:计划新建74座快充站1700个充电桩
  •   近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交投集团了解到,依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新能源充换电基础设备、节能减排的总体规划和相关方针,巴彦淖尔市政府已批复同意市交投集团作为全市新能源充电基础设备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