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感受文化之美 共谱同心乐章 —走进拉萨市中华文化公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38
|
|
|
     这儿是喧嚣城市中的静寂之地,这儿是叙述中华文明的故事场所,这儿凝集着民族艺术,雕琢着西藏的记忆——这儿便是拉萨市中华文明公园,是展开大众文明活动和凝集铸牢中华民族一起体认识的重要场所,也是沉溺式体验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基地。

    “建造拉萨中华文明主题公园是提升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重要工程,是增进对巨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明、我国共产党、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认同的生动表现,对于铸牢中华民族一起体认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前史意义。从2019年开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咱们着手公园的规划建造作业,现已根本建成。”我国城市建造研究院有限公司驻现场规划代表于攀介绍道。

    2021年8月,向我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的民生项目——拉萨市中华文明公园盛装亮相,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据了解,中华文明公园项目占地面积1057亩,坐落拉萨河两岸,东起柳梧大桥,西至拉贡大桥,环抱约3000亩拉萨河水域。公园以“中华民族巨大复兴梦”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一起体认识”为主线,集公共艺术与雕塑31处,南北两岸之间由全长1093米的和美连心桥连接。和美连心桥作为标志性建筑物,可供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这座情感之桥,将中华各民族文明更紧密地串联在一起,见证着深厚的民族团结情。

    拉萨市中华文明公园作为自治区一项惠民工程,特别增设了拉萨河生态景象,包含拉萨河景象灯、健身步道、凉亭等休闲与景象于一体的公共设施。白天,散步在公园小道,蓝天白云、凉亭绿树、碧波荡漾,迷人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夜幕降临,河面和风徐徐,两岸灯光灿烂,和美连心桥上的人群川流不息。

    来到坐落拉萨河北岸的中心广场,《开国大典》《江山如此多娇》等雕画是新我国成立的重大前史缩影,首次在中华文明公园中设置,是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著作,彰显着浓烈的爱国氛围。先民遗址、炎黄之根、同文共轨……随处可见的中华文明景象雕塑是公园一大亮点,绘声绘色的塑像展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看完这些雕塑就像读完了一本前史书,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五个认同’,收益颇丰。”退休党员旦增深有感触地说。

    公园的南岸由一起精神、一起文明两部分组成。各族文明交相辉映,中华文明博学多才,这是今天咱们强大文明自傲的根源。在前史长河中,农耕文明的勤劳质朴、崇礼亲仁;草原文明的热烈奔放、骁勇刚健;海洋文明的海纳百川、敢拼会赢……源源不断注入中华民族的特质和禀赋,一起熔铸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巨大民族精神。

    “这是汉族的古琴、这是壮族的天琴、这是苗族的巴葛丢冬……”一群青少年在南岸的我国梦同心广场观看民族乐器雕塑。广场主雕塑《中华乐章》由56个民族的代表性乐器雕塑(高9米)组成。“56个民族的乐器组合摆放在一起,有一个很好的寓意,标志56个民族共奏华夏乐章。乐器中间的主广场在硬化铺装上选用石榴籽的铺装款式,周边是祥云图画,像一双手一样紧紧地把主广场、56个民族乐器环抱在一起。”于攀告知记者。

    民族乐器作为中华传统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同心广场上奏响了和谐乐章。夜晚,各乐器顶端的五色激光束汇聚一处,寓意着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巨大复兴我国梦。

    “观赏完中华文明公园,有一种从前史走进现实的感觉。中华文明是中华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藏民族文明是中华文明重要组成部分、西藏自古以来便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这种艺术手法和理念的生动呈现,咱们广阔干部职工、市民大众和游客可以在休闲、健身、旅游的同时,感受连绵不绝、博学多才的中华文明和民族团结的巨大力气。”柳梧新区管委会工青妇办作业人员赵文娟告知记者,闲暇时间她都会到公园休闲散步。

    赵文娟表明,实现中华民族巨大复兴,需求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勠力同心建造美丽祖国。咱们要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我国梦而不断奋斗。(来历:西藏日报记者刘斯宇裴聪)

    标签:

    拉萨市中华文明公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感受文化之美 共谱同心乐章 —走进拉萨市中华文化公园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