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拉萨市水土保持工作综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99
|
|
|
     2016年起,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分别在古荣镇、羊达街道建造三处水土保持综合管理工程,投入资金2862.28万元,共管理水土流失面积80.72公顷。

    本年,堆龙德庆区各级水土保持部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经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扬活动,营建保护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在水土保持计划陈述表批阅权限下放后,堆龙德庆区共批阅开发建造项目水土保持计划陈述表27个,查办未实行水保手续事宜63起,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26.6431万元,有效遏制了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在加速水土流失综合管理的一起大力推进生态修正作业,水土保持作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十三五”期间,拉萨市水利局坚定不移饯别拉萨水利变革发展总基调,在监管上强手段,坚持问题导向、方针导向,强化担任、狠抓落实;进步水土保持计划编报率、施行率、检验率、核对率和查办率,促进水土保持“三一起”准则落实,实在管住人为水土流失,加速要点区域管理速度,推进水土保持强监管、补短板、见实效、上台阶,实在进步全市水土保持监管才能和水平。

    “十三五”期间,拉萨市水利局对全市范围内采矿项目、水利项目、交通项目、电力项目、采石场项目、市政项目及房建项目等在建出产建造项目进行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查看,以现场监督查看、会议监督查看和书面监督查看的方式,现场监督查看合计177个项目,下发整改意见144份,书面监督查看105个项目,会议监督查看8个项目,按照现场监督查看项目为年度批阅计划10%的方针,超额完结了方针使命。

    拉萨市水利局严厉按照水土保持计划评定管理办法,标准批阅管理,密切配合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行政批阅各项作业,标准计划受理、查看、报批、送达等相关程序,严厉把控计划批阅关,在规则时限15个作业日内完结查看批阅,下发批复后实行到水利窗口登记存案等准则。“十三五”期间,共查看批阅633个项目,一起,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信息化建造作业相关要求,将建造项目相关信息录入到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系统V4.0,为后续开展水土保持信息化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在全区七市地中第一个完结了水土保持计划技术评定托付第三方作业,自托付第三方以来,拉萨市水利局共批阅221个项目,2020年4月份完结了水土保持计划陈述表批阅权限下放至五县三区。

    按照谁批阅谁征收的准则,加大监督查看力度,经过加大下发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告诉及催缴告诉力度,“十三五”期间,共下发水土保持征收告诉458个,下发催缴告诉315个,水土保持补偿费合计征收3223.288万元。

    “十三五”期间,在拉萨市五县三区范围内共施行了10个项目,其间,完结竣工检验5个,未完结竣工检验3个,在建2个,水土流失总管理面积到达278.53平方公里;规划投资1.28亿元,规划水土流失管理面积255平方公里,其间,实践完结投资1.03亿余万元,实践水土流失管理面积278.53平方公里,水土流失管理面积超额完结。

    拉萨市水利局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扬放在作业重中之重,每年使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土保持宣扬月”等宣扬节点,活跃开展水土保持进党校、进校园、进村庄、进工地“四进”宣扬活动,“十三五”期间,进校园宣扬4次,进工地宣扬49次,进村庄宣扬19次,在活动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西藏自治区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330册,公众奉告书421份。使用公益性广告牌加大版面宣扬力度,做到版面宣扬内容半年替换一次。

    经过强化水土保持事中过后监督管理及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批先弃项目查办力度,根据水保〔2019〕160号规则,水土保持设备检验从水行政主管部分组织检验变为业主自主检验后,业主自主检验报备共16个项目,检验核对共15个项目,待核对1个项目,拉萨市出产建造项目水土保持设备自主检验报备作业完结零打破。

    拉萨市水利局着力查办建造项目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查办“未批先建、未批先弃、未验先投”的建造项目,每年定期不定期查看项目现场,在开展监督查看过程中发现有未依法实行水土保持计划编报准则的、未批随意堆放无采纳办法的、未检验或者未经过检验的项目,奉告业主并下发责令整改告诉书,要求项目建造单位赶快依法实行水保编报准则等相关手续,近两年内查办项目近20个。

    本年,拉萨市水利局活跃部署市、县区分工合作,对使命进度缓慢的县区多次开展督导推进作业,采纳一天一催促、一天一通报的方式推进作业进度,一起,在线使用“水利部出产建造项目区域遥感监管移动端”APP,完结了拉萨市触及五县三区合计288个图斑的信息填报与上传,对发现的168处疑似水土保持违法违规出产建造项目,开展了现场核对与认定查办作业,已全部整改完结。(来源:西藏日报记者拉巴桑姆刘斯宇)

    标签:

    水土保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期间拉萨市水土保持工作综述

相关信息

  • 三一设备助建廊坊方舱医院
  • 因为疫情重复,3月21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在安次区启动2座方舱医院建造。作为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方舱医院的建造时刻紧、使命重其占地面积215亩,方案新增隔离房间3854间,要求在7天内建成投...[详情]
  • 玉柴国六动力多领域交付
  • 柴国六产品迎来交给潮,不仅覆盖多个细分商场,并且轻、中、重型齐发力,显示玉柴全范畴动力专家硬实力。在校车范畴,批量搭载玉柴国六YCY24校车专用动力的安凯校车交给吉林省育才校车服务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