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杭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要来了 满5年可增购产权,力争“十四五”期间筹建3万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46
|
|
|
     杭州共有产权保证住宅要来了。1日,《杭州市共有产权保证住宅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出台,对共有产权保证住宅的定义、请求条件、价格和权属、运用、退出及监督管理等拟定了清晰要求。杭州市当天还召开了相关方针解读会。

    据了解,共有产权保证住宅是指由政府提供方针,建造单位开发建造,限制面积、出售价格、运用和处置权利,面向契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给,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证性住宅。

    哪些人可以请求共有产权保证住宅?《管理办法》清晰,户籍家庭要在契合限购前提下同时满足户籍、住宅等相关条件,非户籍家庭需满足居住证、社保或个人所得税、住宅等相关条件。

    在房子价格和权属方面,《管理办法》清晰,共有产权保证住宅出售基准价按同地段、同类型产品住宅市场价格合理优惠后确定。归于划拨土地共有产权保证住宅的,购房家庭可根据支付能力在50%至80%范围内选择产权份额份额。购买共有产权保证住宅享有与产品住宅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此次还创新推出了增购方针,清晰共有产权保证住宅购房家庭获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的,可向代持组织提出一次性增购政府份额的请求,增购后住宅性质转为产品住宅;获得不动产权证满10年后,还可以经过买卖、赠与等方法上市买卖。

    据了解,共有产权保证住宅接下来将在杭州郊区新城试点,力争“十四五”期间筹建3万套。

    杭州市住宅保证服务中心方针相关负责人表明,开展共有产权保证住宅对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弥补杭州住宅保证系统缺少出售类型保证房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将在住宅供给侧构成多层次住宅供给系统,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开展建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来历:浙江日报记者叶怡霖方臻子通讯员房轩中)

    标签:

    杭州 共有产权保证住宅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杭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要来了 满5年可增购产权,力争“十四五”期间筹建3万套

相关信息

  • 中国大唐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7月25日,我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职责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协作协议。我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出席并见证战略协作协议签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