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拔3108米!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运营,山丹马场开启高铁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03
|
|
|
     2021年12月5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通运营,成为中国首个在高寒高海拔区域既有高铁营业线上增建的客运站。

    山丹军马场站

    据介绍,山丹军马场站海拔3108米,是兰新高铁线上的最高点,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铁站,年平均气温只要零下四五摄氏度,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80%,原为三等越行站,主要为兰新高铁列车安全正点通过7座祁连山地道群保驾护航。2021年3月开工建设的山丹马场站客运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站房造型采用山字形,意为祁连山和焉支山,车站规划为2台4线。

    自项目进场以来,参建职工克服高寒多雨雪、路途翻浆冒泥、接近既有线、施工场所狭小等困难,优化施工设计,倒排工期,昼夜奋战,成功解决了跨兰新高铁运送施工材料、在既有高铁线上方吊装钢结构作业等一系列难题,历时六个月完结站房、站台、雨棚、通道等全部工程,顺利通过工程验收,满足投入运营条件。

    施工过程中,该集团严格遵守生态环保规定,与地方生态环保部门密切配合,引导整体参建人员爱护牧场、灌木丛及野生动物,不跨过牧场半步,每次下班前对作业场所全区域无死角清理,定人定点巡查,有效控制污染源,确保山丹马场站绿色生态环境。

    山丹军马场坐落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总面积329万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历史最悠长的马场。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建成投运后,兰州到山丹马场的通行时刻将缩短到2个半小时左右,将进一步提高兰新高铁沿线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开发利用山丹军马场旅游资源,完成交通+旅游交融开展。见道网

    标签:

    兰新高铁 山丹马场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拔3108米!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运营,山丹马场开启高铁时代!

相关信息

  • 南苏丹批准2800万美元水资源项目
  • ​南苏丹《黎明报》5月13日消息,南苏丹内阁会议赞同投资2830万美元,用于购买一批设备,以维护水资源,改进农业灌溉条件。该项目资金已列入2021/22财年政府预算。因为干旱和暴力冲突严峻破...[详情]
  • 巴拿马举行油气工业改革咨询招标
  • 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巴拿马政府举行油气职业变革咨询投标,但只要一家公司应标。本次投标的目的是寻求实现油气职业监管和体制现代化的良策。此次投标的内容为:对该国目前油气工业现状进...[详情]
  • 印媒:中非拓展“一带一路”合作新模式
  •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5月13日报导,我国正在提议让民营部分参加进来以振兴一带一路主张,该主张涵盖了在资源丰富的非洲投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多个范畴。中方在最近举办的中非会议上提出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