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COP26后首个ASMR签署商务合同 美国BWRX-300“落户”加拿大达林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45
|
|
|
     COP26后,加拿大夺得先机,12月2日,安大略电力公司(OPG)经过网络直播,首个发布签署制作先进的小型模块式反应堆(ASMR)核电机组的商务合同。国际闻名的动力与核能网站,几乎同时作了报道,包含美国的《POWER》、《ANS》和国际核协会的《WNN》……[1-3]在COP26之前,国际也有许多ASMR商务的报道,但都是“意向书”,所以这个“商务”合同有某种含义,是个好征兆……

    图1.艺术家演绎的BWRX-300型核电厂将于2028年投入运转。

    加拿大国营安大略发电公司(OPG),将在其安大略省克拉灵顿(Clarington)的达林顿(Darlington)核电厂现场,制作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的BWRX-3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标志着这个核供货商在备受重视的公用事业规划项目的激烈竞争中获得重大胜利。

    12月2日,OPG在”网络直播”中宣布,选定的是美国通用-日立公司BWRX-300型SMR,而不是另外的X动力和陆地动力公司。这家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它即将与GEH在此SMR工程、规划、规划、取照预备和项目管理材料方面合作,并开展现场预备活动。两家公司的方针是“一起制作加拿大首个商用、电网规划的SMR,估计最早于2028年竣工。”

    现场预备工作,包含“安装必要的施工服务”,方案在2022年春天开端,待适当批阅。OPG还表示,将在2022年末前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请求SMR制作许可证。

    BWRX-300的巨大成功

    12月2日,OPG正式选定GEH,发动GEH的BWRX-300为第一个正式制作项目。这是个300MW的沸水堆(BWR),这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威尔明顿(Wilmington),2007年由美国通用电气和日本科技巨子日立建立,2017年正式推出这款规划。

    BWRX-300是GE公司BWR技能的第10次演化,GEH说它是“自GE公司1955年开端研制核反应堆以来最简略,但最具立异性的沸水堆规划”。GEH还在其网站上说,这个规划,根据III+1,520MW的ESBWR,而它2014年就已获得NRC的认证。

    图2.通用电气公司BWR核技能开展简史

    图3.BWRX-300型ASMR剖视图

    GEH告知《POWER》杂志,目前它的核心业务包含核燃料技能和核服务,全国际对SMR技能很感兴趣。该公司12月2日指出,“除了加拿大,GEH还与美国、波兰、爱沙尼亚和捷克共和国的公用事业公司及其他公司达成协议,以探究这种技能的布置。”

    GEH对OPG挑选达林顿项目表示祝贺。GEH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伊·威尔曼(JayWileman)说,“咱们很快乐能被OPG选为技能合作伙伴。”“OPG是安大略省气候变化领域的佼佼者,也有望成为国际SMR方面的领先者。这个合作关系将为达勒姆地区、安大略省和加拿大带来工作和经济利益,也有潜力向全球出口这项技能。”

    OPG已就其在达林顿核电站的新堆方案进行了多次揭露简报,2019年重新开端。四台“坎杜”型机组、总容量3.5GW的达林顿核电站,是2020年《POWER》杂志排名顶级电厂,OPG正在进行128亿加元的四台机组整修(refurbishment),并将寿期命延长到2055年。达林顿尤其是加拿大仅有为未来新核开发,持有现场预备许可证的厂址,有已完结并获准的环境评价(EA)证书。

    机遇至关重要

    OPG曾说,完结SMR项目的机遇至关重要。依照项目预算和工程开展建成,也是上市电力公司的重中之重。OPG是安大略省政府全资具有的国营企业。

    OPG的指示性开展组织假定,CNSC或许在2024年颁布制作许可证,并在2027年发布运营许可证。为使项目获得开展,OPG在2020年10月发动了项目的先进工程与规划工作,挑选的三个SMR开发商是:GEH、陆地动力和X动力公司。

    OPG本年早些时候曾说,考虑到公司最近达林顿四台坎杜机组进行整修,布置的首台SMR机组2028年投入运转的时间表是可以实现的。这就是说,“跟着达林顿一台整修机组按时、按预算完工,咱们知道咱们能安全、高质量地施行复杂的工程项目。”

    本年5月,这个省公用事业公司就强调,它正在考虑挑选SMR规划(或许的运转寿期为60年),最重要的准则是安全性。它说,“这个SMR需要在规划中直接‘堪入’国际级的安全特性。”“此外,咱们正在寻觅的规划,本钱要低、运转更简略,以降低安大略人的电费。最后,咱们期望这种技能,信任它符合咱们的环境评价参数。”

    然而,这个电力公司承认有某些应战,“进行环境评价时,没有选定任何技能。因而,咱们编制的环境影响陈述书,包含了当时可用的一系列潜在的反应堆技能。假如咱们持续推动达林灵顿的制作,就需要向CNSC请求构建特定技能的许可证。在这个过程中,咱们就需要证明,所选的技能没有从根本上改动环评的结论。”

    表1.BWRX-300型核电机组首要技能参数[4]

    OPG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肯·哈特威克(KenHartwick)说,“咱们知道,核能是证明的零排放的基荷动力,将帮助咱们到2040年实现净零,并到2050年成为经济系统高效脱碳的催化剂。”“经过与咱们行业领先的技能合作伙伴GEH合作,在达林顿布置SMR立异技能,OPG正在为加拿大及其他地区开发和布置下一代核能铺平道路。”

    加拿大会议委员会202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安大略省制作并运营60年的300MW电网规划的SMR将从项目开发到退役创造数千个直接和直接的工作机会。普华永道(加拿大)会计师事务所受GEH委托发布的一份独立陈述估量,安大略省第一个BWRX-300的制作和运营,将发生23亿加元(18亿美元)的GDP、19亿加元的劳动力收入,而联邦、省、市税收收入超越7.5亿加元;随后在安大略省和其他省份布置BWRX-300,估计每个将进一步发生超越11亿加元的GDP和超越3亿加元的税收收入。

    通用电气(加拿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希瑟·查默斯(HeatherChalmers)在“网络直播”中说,“这个‘同类首座’反应堆,不仅在加拿大,而且在全国际,代表着核能的未来。”她说,“经过做出这个决定,OPG和安大略省正在展示加拿大如何领导全球动力转型……安大略省和OPG将成为全球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技能的先行者。”

    思绪万千

    这次加拿大的ASMR签约举动,是“有意为之、有备而来”,大有“捉住机遇、迫不及待、破釜沉舟”之势,决心要成为国际核能再次昌盛的中心和枢纽。但能否称心如意,还有待观察。

    当前国际核电开展的形势,有点像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核电“大干快上”的前夕。近期在北美、欧洲和南非,还会有批量的后续签约举动。

    最先有期望的,仍是美国研制的两种堆型:GEH公司的BWRX-300(水冷BWR)和NuScale动力公司的VOYGR型(水冷PWR)(单堆77MWe,×12、×6、×4三种电厂规划)[5]。NRC已同意规划,某些厂址已获得环评证书。相对而言,BWRX-300单堆装机容量更适合替代老式燃煤机组,经济上也有竞争力。

    美国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国营和当地国营、非盈利的电力公司)会更活跃、加快推动ASMR的商用演示活动,抢占非水冷SMR的商机。

    环评证书是让各国政府和当地社区敞开大门“利器”:技能先进、改进彻底(没有运动部件)、环境安全,应急规划区的边界是电厂围墙,乃至核岛厂房的外墙……即任何应急事故,对电厂周围居民的健康和日常生活没有影响……

    我国“放置”10年的内陆核电厂址,能否用“引入”的ASMR复活?引入先进技能的总体利益,不一定比某些立异“逊色”……

    资料与注释:

    1SonalPatel,NRCAcceptsApplicationforKairosPebble-BedReactorConstructionPermit,POWER,Dec2,2021

    2ANS,GEHitachiSMRchosenforDarlingtonproject,NuclearNews,December3,2021

    3WNN,OPGchoosesBWRX-300SMRforDarlingtonnewbuild,02December2021

    4IAEA,ADVANCESINSMALLMODULARREACTORTECHNOLOGYDEVELOPMENTS,2020Edition,ASupplementto:IAEAAdvancedReactorsInformationSystem(ARIS)http://aris.iaea.org,p.93

    5NuScale,NuScalePowerUnveilsNameofFlagshipSMRPlantsastheCompanyApproachesCommercialization,12/02/2021

    5e 作者:镜清

    标签:

    美国BWRX-300 加拿大达林顿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COP26后首个ASMR签署商务合同 美国BWRX-300“落户”加拿大达林顿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