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北将研究制定绿色建材政府采购需求标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08
|
|
|
     “十四五”期间,湖北省将研讨制定适合该省的绿色建材政府收购需求规范,将收购绿色建材增量本钱归入工程造价核算,进步绿色建材的推行使用率。

    这是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造厅在近日印发的《湖北省“十四五”修建节能与绿色修建开展施行定见》(以下简称《定见》)中清晰提出的。

    在促进绿色建材推行使用方面,《定见》指出,国家机关办公修建、大型公共修建以及政府出资的公益性修建项目优先使用绿色建材,打造绿色建材使用示范工程,发挥示范带头效应。结合全国绿色建材认证(点评)标识办理信息渠道与绿色建材采信使用数据库,定期发布更新全省绿色建材认证标识企业名录。

    在推进可再生动力修建使用多元化开展方面,《定见》要求,政府出资的新建公共修建挑选使用一种以上可再生动力,活跃推行城市酒店、校园和医院等有安稳热水需求的公共修建使用太阳能光热技能,鼓励农村地区活跃采用被动式太阳能房等适合技能使用。

    在推进既有公共修建节能绿色化改造方面,《定见》提出,充分发挥政府的示范引领效果,活跃推进国家机关办公修建和政府出资的公益性大型公共修建率先施行节能绿色化改造。通过要点改造采暖空调系统和电气系统、替换节能门窗等,多措并举提升公共修建能效水平。强化公共修建能效提升监管系统建造,进步修建动力使用功率,规范能效测评作业流程与办理,统筹剖析使用能耗统计、动力审计、能耗监测等数据信息,普遍进步公共修建节能运转水平。鼓励使用合同动力办理等形式推进公共修建节能改造。结合绿色校园创建,施行校园既有修建绿色化改造。

    在强化修建用能监管方面,《定见》清晰,将大型公共修建和政府出资的公共修建用能状况归入日常监管,进步修建运转阶段动力使用功率,下降运转能耗和碳排放。进一步加强公共修建能耗监测渠道建造,关于新建、改(扩)建国家机关办公修建和大型公共修建同步设计、装置能耗分项计量装置,扩大公共修建能耗监测渠道覆盖规模,探索树立公共修建能耗定额办理制度。

    此外,《定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城镇新建修建100%执行绿色修建规范,其中,星级绿色修建占比到达20%;城镇新建修建能效水平比2020年提升15%;城镇新建修建绿色建材使用比例达50%;新式墙体资料使用率到达97%以上。来历:中国政府收购网

    标签:

    绿色建材政府收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北将研究制定绿色建材政府采购需求标准

相关信息

  • 山东500千伏郓城变电站扩建工程完工
  • 12月24日,山东郓城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4号主变压器一次冲击送电成功。至此,今年山东省内最后一个50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零缺陷、零遗留问题投产。该工程的投产解决了郓城500千伏变电站现有...[详情]
  • 四川两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接连投运
  • 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四川马尔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泸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12月28日、29日先后投入运行,四川电网供电能力提升,电网结构再次优化,四川地区今冬明春电力供...[详情]
  •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落户山东
  • 12月30日,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