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正习高速公路特长隧道群获“2021年度NCE隧道工程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25
|
|
|
     继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后再获国际荣誉

    正习高速公路专长地道群获“2021年度NCE地道工程奖”

    12月8日,贵州正习高速公路专长地道群在客户满足程度、规划施工创新工艺技术、团队建造、节能环保等多维度归纳考评下,从全球近200个参评地道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由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举行的2021年度NCE地道工程奖。

    正习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4环”中“第一横”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建股份、中建国际出资、中建四局、贵州高速集团联合出资建造运营。线路全长130公里,桥隧比高达64.12%,规划地道25座,其中专长地道3座、高瓦斯地道4座,是贵州省地质条件最杂乱、施工难度最大、建造任务最艰巨的高速公路之一。其中,桃子垭地道地质构造、水文地质和岩性极为杂乱,被誉为“地道地质博物馆”。天成坝地道被称为“国内罕见的特高压瓦斯突出地道”,穿越13层煤,7层具有瓦斯突出风险,单层煤最大垂直厚度11.2米,瓦斯压力达7.4Mpa,突出临界值10倍。

    据了解,这是贵州首次斩获国际性地道奖项,也是继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后,中国内地第二次取得该奖项。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明,正习项目地道群在瓦斯地道施工方面填补了多项施工规范和技术标准空白,为建造瓦斯地道施工提供了可学习的系统性经验。本次获奖是对多年来贵州地道建造的一份必定,也将成为国际认识贵州交通的一张重要名片。(来源:贵州日报记者曾书慧)

    标签:

    正习高速公路 专长地道群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正习高速公路特长隧道群获“2021年度NCE隧道工程奖”

相关信息

  • 开启“国四”时代!央视聚焦山河智能
  •   2022年12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规范落地施行,国四年代正式敞开。日前,央视财经探访山河工业城,一同跟从镜头看看山河智能面临国四新规范的新产品、新举措,以及带给客户的新体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