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桥空中转体“翡翠项链”成型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48
|
|
|
     12月17日,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施工,顺时针缓缓滚动103.5°后,顺利完结转体。图片由成都天府绿道集团提供

    青龙湖。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项目

    ●坐落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

    ●跨经12个区

    ●触及生态用地133平方公里

    跨成昆铁路桥是全环78座桥梁贯穿节点的最终一关,也是最要害的一环。难点之一就是选点

    全面闭合的公园城市绿脉,将串联起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青龙湖等重要节点,121个特征园区铺陈开来,高品质城市中心公园已然筑景成势

    12月17日13时30分许,成都环城生态公园跨成昆铁路桥完结转体——工人花1个半小时,为成都环城生态公园这条“项圈”镶上最终“钻石”——长285米、重1.6万吨转体主桥梁,历时4年,以“预先修建-建成转体”方法横跨成昆铁路桥。

    这标志着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78座桥梁悉数贯穿,也意味着全长100公里的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穿。

    规划难采用墩底平面转体法施工

    正午12时,跨成昆铁路桥开始转体。过了20分钟后,记者看到桥梁方位沿顺时针方向明显有了变化。

    施工方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桥梁规划为单塔斜拉桥,“由于该桥跨过了锦城湖公园、成昆铁路、绕城高速,无法架设桥墩,所以采用斜拉索的结构。”一起为保证列车正常通行,该桥先在平行于铁路的方位修建,待主体结构完结后,再进行贯穿。

    桥怎么转体?规划师王美馨介绍,梁体经过下方一个相似转盘的装置完结。由于该桥的跨度为175米、宽度为6米,宽跨比很大,因而滚动过程中保持稳定比滚动本身更难。主桥施工采用墩底平面转体法施工,经过球铰旋转,最终让桥梁上跨铁路,抵达规划桥位。“就像是把桥放在转盘和临时支架上建造,桥建好后,将支架取走,用转盘来移动方位。”

    13时30分,桥梁完结转体,环城生态公园环线100公里一级绿道全环闭合。

    选点难全环78座桥中最要害一环

    “跨成昆铁路桥是全环78座桥梁贯穿节点的最终一关,也是最要害的一环。”成都天府绿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桥从选线到出现历时4年,选定线路及敲定桥型计划花了1年、规划花了1年、施工花了两年,是全环体量最大、难度最大的桥梁。“难点之一就是选点。”

    选点难在何处?记者了解到,桥梁所在方位,规划及现场控制条件极多,触及铁路、地铁、高速公路及拟建快速路等,过程中比选研究讨论了多条线路上跨、下穿计划,最终综合多方定见确认了现在的安置计划。

    该桥梁规划为单塔斜拉桥,东起锦城湖3号湖园区绿道,顺次跨过栏杆堰、规划铁东快线、成昆铁路、绕城高速,接入绕城高速内侧新体公园,全长1.3公里,桥面全宽10米,总高为95米,建成后将成为成都市最高人行景象桥塔,一起也是国内最大跨人行桥(慢行系统桥)。

    全环贯穿将串联桂溪生态公园等重要节点

    自2017年天府绿道系统发动建造,历时1600余天,环城生态公园规划建造“5421系统”(包括500公里绿道、4级配套服务系统、2万亩水体、10万亩生态景象农业区)逐渐串珠成链。全面闭合的公园城市绿脉,将串联起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青龙湖等重要节点,121个特征园区铺陈开来,高品质城市中心公园已然筑景成势。

    作为天府绿道系统“三环”中重要一环,环城生态公园坐落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跨经12个区,触及生态用地133平方公里。

    从地图来看,锦城公园像给成都中心城区戴上了一条“翡翠项圈”。最终一座桥梁的贯穿,意味着项圈现已打造好了。“项圈”上的“翡翠”也在陆续装扮——成都市民了解的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青龙湖、江家艺苑、中和湿地等园区,包括行将开园的熊猫基地扩建区都是环城生态公园的一部分。待全环贯穿后,环城生态公园121个特征园将逐渐出现串珠成链。

    近来,一大波特征园预备上新。圆环西段,有集艺术与运动、亲子科普为一体的都市休闲特征园“百仁城市文明公园”,出现新女性多元化空间的“她小镇”,展示悠长古道文明的“茶马古道”,传统川派园林盛景特征园“三里江安”,主打现代农业康养、亲子科普的“秀丽水韵”;圆环的北段,有大学生综合体验与生机消费综合体“大学生梦想聚落”,展示非遗蜀绣文明的“绣里”,体验蜀道蜀医文明的“蜀道通衢”,还有一个超级大IP“熊猫基地”二期将与市民碰头。(来源:四川日报记者雷倢)

    标签: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桥空中转体“翡翠项链”成型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

相关信息

  • 三一设备助建廊坊方舱医院
  • 因为疫情重复,3月21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在安次区启动2座方舱医院建造。作为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方舱医院的建造时刻紧、使命重其占地面积215亩,方案新增隔离房间3854间,要求在7天内建成投...[详情]
  • 玉柴国六动力多领域交付
  • 柴国六产品迎来交给潮,不仅覆盖多个细分商场,并且轻、中、重型齐发力,显示玉柴全范畴动力专家硬实力。在校车范畴,批量搭载玉柴国六YCY24校车专用动力的安凯校车交给吉林省育才校车服务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