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银川市招商引资“雁阵效应”凸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49
|
|
|
 “光伏玻璃不怕寒冷,它们最爱的便是阳光,有了阳光就‘灿烂’。”1月11日,宁夏京能临河200兆瓦光伏项目相关负责人诙谐地向记者介绍道。该项目由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造,总出资6.8亿元,占地45万平方米,首要建造集中式并网型光伏电站。目前,该项目已全容量并网运转,出产楼、日子楼正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咱们通过临河光伏项目盘活了一片‘沉睡’的土地。”银川市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人介绍,此前,这片土地长期旷费,现在,因临河光伏项目的施行,荒地被充分利用起来。

在灵武市临港工业园,记者看到,占地50亩的中粮饲料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饲料项目根底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造,厂房结构已跃出地平线,制品仓库、辅佐用房等已完结结构建造。今年这儿将建成一条反刍饲料出产线,达产后,每年可为蒙牛集团宁夏奶源基地及灵武白土岗养殖基地配套供给18万吨反刍饲料。在园区另一边,全球最大的单体液态奶加工厂——出资30亿元的蒙牛乳业乳制品出产建造项目主体结构建造已推动四成多。今年项目建成后,日产将达4500吨,首要出产特仑苏、学生奶等高端乳产品,可就近耗费周边充足的优质奶源,预计年产值170亿元。

“这两个项目可谓相伴而生,在同一个工业链上相互成就。”灵武市商务和出资促进局负责人告知记者,跟着蒙牛乳业乳制品项目落户宁夏,招引来了主工业链上的上下游附属工业,工业链“顺风生长”,不断壮大。

“这是高科技工业。”站在永宁县闽宁大道上,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有关同志介绍,在此落地的正是中钢集团公司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产能项目。该项目的3个出产车间的钢结构工程主体及附属设施已完结,第一批6台石墨化炉已完工。特种石墨的原材料首要是沥青和焦炭,产品和制制品首要供应隆基、中环、协鑫等高新企业,多半客户在宁夏。

借自治区大力推动九个重点工业开展的春风,银川市在招商引资时瞄准上下游工业,通过大企业、大项目招引了一批配套企业,施行了一批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快工业集聚,形成了协同开展的“雁阵效应”。“良雁引路,群雁高飞。”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招商引资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优势工业潜力,培育全工业链竞赛新动能,使招商引资作业多点开花、春色满园。(来源:宁夏日报记者杨娟)

标签:

银川招商引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银川市招商引资“雁阵效应”凸显

相关信息

  • 宁夏12条措施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 为推动外贸领域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拓展外贸发展空间,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若干措施》。...[详情]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将同比增长5%左右日前,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河北省利用外资招商工作方案》,将2022年作为全省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