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科浩鼎转型蜕变 新常态中再出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21
|
|
|
 “十四五”期间,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展新格局、区域经济新布局、生态文明新要求、科技革命新趋势等给我国节能环保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众多环保企业的坚守者积极谋求行业的转型发展。近日,记者走近中科浩鼎科技集团,作为致力于绿色城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这家企业有哪些举措呢?以专业,点亮智慧城市“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作为数字化、智慧化的推动者,中科浩鼎积累了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众所周知,智慧灯杆又称“综合杆”,顾名思义就是多种功能合而为一集合在智慧灯杆之中。经过多年研发实践,中科浩鼎智慧路灯通过特制灯材、远程监控、智能变频等实现了较普通路灯70%以上的节电率。在此基础上,以智慧路灯为载体,可链接智慧井盖、智能垃圾筒、紧急呼叫系统、充电桩系统等形成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城市系统。中科浩鼎集团董事长杨继远介绍,中科浩鼎智慧城市系统依托中科浩鼎云平台,当路灯发生损坏、漏电、倾倒等情况时自动报警;当道路积水超出警戒线时发出警报,并联动智慧井盖升降达到迅速排水;当通过环境监测发现空气质量超标时自动喷雾降尘,还能实现监控摄像融合联动,及时提示百姓平安出行,民生应用优势十分明显。随着城镇化加速,随着更新换代需求爆发,可以肯定的是,智慧路灯市场机会依然非常丰富。
 
以合作,共赢竞争城市很多人认为,环保产业是政策驱动型产业,凭政策和补贴,就能平稳地向前走。其实现今很多环保企业都是背负下行压力,大型环保企业更是如此。另外,由于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节能环保产业,这些新血液的加入,给环保领域带来新的理念和实施方案的同时,竞争也愈加激烈。杨继远深耕节能环保产业十余年,对于环保行业的发展变化有着深刻感受。他认为,环保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竞争关系,未来更多的希望从合作角度看到产业的发展变化。每一个中科浩鼎人,都要有一颗公心,八方来源,目标一致,合作共赢,贡献社会。目前中科浩鼎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前提下,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矿冶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循环产业研究院,实现了部分科研项目资源共享、成果互用的良好局面。在合作共赢基础上与北京建工集团、中国建材等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领域形成了集研发、设计、投资、运营一体化的产业链群。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浩鼎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已经构建了一定的基础,这为其未来多元化的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持。以转型,建设绿色城市“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已经明晰。近年来,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健全以及循环经济建设的不断推进,以污泥处理为例,过去只要找个地方填埋即可,现在由于法规、监管严格,做不好还会面临行政处罚。生存发展环境的变化在促进中科浩鼎进行自我调整和产业转型,同时,这也是中科浩鼎集团未来几年发展的战略和基调。中科浩鼎科技集团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契机,积极探索节能环保转型发展新路径,通过合作研发,攻克了磷石膏尾矿、菱镁矿炼镁、赤泥综合利用、黄金尾矿、二次铝灰、垃圾焚烧飞灰、垃圾焚烧炉渣、铜炉渣、市政污泥等多项固废危废资源化处理工艺难题,实现将尾矿等废弃物吃干榨净、化害为利、变废为宝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局面,以积极主动的举措在环保领域构建全新的发展跑道。“2022年将是光伏大年。”杨继远表示,中科浩鼎还将加速布局光伏新能源领域,争取进一步享受行业发展风口带来的红利效应。新项目的强势登陆,新技术的全新推出,以及与其他机构合作的魄力和策略,赋予了中科浩鼎未来更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china5e
 
标签:
 
中科浩鼎智慧灯杆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科浩鼎转型蜕变 新常态中再出发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