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八部门:严控新增钢铁、电解铝等相关行业产能规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45
|
|
|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发改委、科学技能部、财政部、天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以及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速推动工业资源归纳使用的施行计划》(简称《施行计划》)。其间提到,要严控新增钢铁、电解铝等相关职业产能规划。适时修订限期淘汰发生严峻污染环境的工业固废的落后出产工艺设备名录,归纳运用环保、节能、质量、安全、技能等办法,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施行计划》明确首要目标:到2025年,钢铁、有色、化工等重点职业工业固废发生强度下降,大宗工业固废的归纳使用水平显着进步,再生资源职业持续健康展开,工业资源归纳使用功率显着进步。

力求大宗工业固废归纳使用率到达57%,其间,锻炼渣到达73%,工业副产石膏到达73%,赤泥归纳使用水平有用进步。首要再生资源品种使用量超越4.8亿吨,其间废钢铁3.2亿吨,废有色金属2000万3吨,废纸6000万吨。

工业资源归纳使用法规方针标准系统日益完善,技能装备水平显着进步,工业集中度和协同展开才能大幅进步,努力构建立异驱动的规划化与高值化并行、工业循环链接显着增强、协同耦合活力显着激发的工业资源归纳使用工业生态。

《施行计划》指出,要加大技能改造力度,推动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展开。推行非高炉炼铁、有色金属短流程锻炼、非硫酸法分解中低品位磷矿、铬盐液相氧化、冷冻硝酸法、尾矿和煤矸石原位井下充填等先进工艺。

着力进步工业固废在出产纤维材料、微晶玻璃、超细化填料、低碳水泥、固废基高性能混凝土、预制件、节能型建筑材料等领域的高值化使用水平。组织展开工业固废资源归纳使用评价,推动有条件地区首先完成新增工业固废能竭尽用、存量工业固废有序削减。

进步杂乱难用固废归纳使用才能。针对部分固废成分杂乱、有害物质含量多、性质不稳定等问题,分类施策,稳步进步归纳使用才能。推动磷石膏归纳使用量效齐增。推动磷肥出产企业强化过程办理,从源头进步磷石膏可资源化品质。打破磷石膏无害化处理瓶颈,量体裁衣拟定磷石膏无害化处理计划。

《施行计划》提出,要优化工业结构推动固废源头减量。严控新增钢铁、电解铝等相关职业产能规划。适时修订限期淘汰发生严峻污染环境的工业固废的落后出产工艺设备名录,归纳运用环保、节能、质量、安全、技能等办法,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此外,《施行计划》还指出,要推动再生资源标准化使用。施行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塑料、废旧轮胎、废纸、废旧动力电池、废旧手机等再生资源归纳使用职业标准办理。鼓励大型钢铁、有色金属、造纸、塑料聚合加工等企业与再生资源加工企业协作,建造一体化大型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纸、废塑料等绿色加工配送中心。

进步再生资源使用价值。加强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技能在再生资源领域的使用,助力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再生资源收回系统。

完善废旧动力电池收回使用系统。完善办理制度,强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溯源办理。推动工业链上下游协作共建收回渠道,构建跨区域收回使用系统。推动废旧动力电池在备电、充换电等领域安全梯次使用。

深化废塑料循环使用。加速废弃饮料瓶、塑料快递包装等发生量大的首要废塑料品种收回使用,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进步工业集中度。中国网财经

标签:

钢铁电解铝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八部门:严控新增钢铁、电解铝等相关行业产能规模

相关信息

  • 两部委:完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运行机制
  • 2月10日,发改委、国家动力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动力绿色低碳转型系统机制和方针措施的定见》(简称定见)。定见指出,要加强新式电力系统根底理论研讨,推进要害核心技能突破,研讨拟定新式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