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实现轨道交通一体化服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49
|
|
|
 在本年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已是粤港澳大湾区接连第六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湾区建造也成为代表委员们重视的热点论题。大湾区怎么进一步完成互联互通?在新征途上怎么推动大湾区建造迈上新台阶?代表委员们纷纷为大湾区开展建言献计。

张少康: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多层次轨迹交通高质量开展

本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住宅和城乡建造厅厅长张少康带来了一份《关于加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多层次轨迹交通高质量开展的主张》。张少康指出,跟着粤港澳大湾区建造的深化推动,急需建立健全多层次轨迹交通高质量开展的系统机制,完成轨迹交通一体化服务。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为群众供给差异化、高质量的轨迹交通运送服务,为建造国际一流湾区供给保障。

张少康主张,进一步理顺地方政府办理城际铁路的系统机制。全面推动跨层级、跨行政区界的区域轨迹交通一体化协同规划、协同建造和协同运营,推动区域轨迹交通共生共融,打破办理主体界限,推动构成区域轨迹交通设施资源共享。主张加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修订工作,充分考虑支撑省管铁路运营办理的实际需要,按照交通运送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开销职责区分变革精力,将省管铁路运营监管履职所需的法令、答应、事端调查等权限下放或委托省级政府施行。

张少康一起主张,对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运营顶层设计给予指导。在大湾区城际运营主体多元化、城际铁路运营网络化的情况下,急需赶快建立契合铁路运营办理集中统一准则的办理系统。主张国家铁路局出台指导意见,在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络统一分配运送能力,统一调度指挥和票务清分,共用生产力和应急救援设施,对运送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弥补运营资金缺口等方面给予指导,国家层面顶层设计将城际铁路纳入公共交通领域。

此外,张少康指出,应加紧完善城际铁路运营办理的规章制度和标准系统。他主张国家有关部分就城际铁路运送安排、客运安排和服务、服务质量办理、安全信息报送、运营安全办理、计算等拟定部分规矩,并拟定城际铁路运营办理规范、客运服务规范等行业标准。

潘明:深珠通道应先期发动铁路通道建造

近年来,全国政协委员、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一直环绕粤港澳大湾区建造建言献计。本年他环绕“轨迹上的大湾区”等论题提交了提案。

潘明指出,现在,粤港澳大湾区西岸与东岸之间正在构成海、路、空、桥多种方式的归纳立体交通联系。为弥补珠江口跨江通道中铁路通道稀疏的短板,主张在深珠通道这一跨越珠江口东西两岸公铁复合型通道中,应先期发动铁路通道建造,完成澳珠、港深南北极之间铁路的直连直通。

苏权科: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跨海跨江大桥联盟

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办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本年两会持续聚集大湾区严重交通基础设施建造论题。苏权科主张,未来能够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跨海跨江大桥联盟,让粤港澳大湾区内要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构成“联动效应”,并完成智能化交通网络和运维数据的共享,构成“同一个湾区、同一个标准”的新局面。

苏权科还主张,进一步发掘港珠澳大桥在科学、体育、文旅等方面的价值,对促进大湾区社会经济开展发挥更大作用,“比如在珠海能够建造国家级桥梁博物馆及交通科技小镇,打造港珠澳大桥海上户外经典音乐会品牌等”。

(来历:羊城晚报)

标签:

粤港澳大湾区轨迹交通一体化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实现轨道交通一体化服务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