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地铁7号线汤-巨区间左线“昆仑32号”盾构机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06
|
|
|
 3月8日,武汉地铁7号线传来喜讯,巨龙大路站-汤云海站区间左线顺畅贯穿,至此该区间左、右线地道全部贯穿,是项目部首个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完成2022年“稳局面”。

武汉市轨道交通7号线北延(前川线)跨越武汉市东西湖和黄陂两个市辖区,由武汉地铁7号线园博园北站延伸至武汉黄陂城区,线路正线全长36.44千米,地下段15.14千米,共11站12区间1出入场线,设车辆段1座。其中公司担任北延(前川线)工程第五标段土建工程,由两站两区间组成:腾龙大路站、巨龙大路站、腾龙大路站~巨龙大路站区间、巨龙大路站~汤云海站区间。

“稳”字当头

汤-巨区间左线“昆仑32号”盾构机顺畅贯穿

由昆仑32号盾构机担任巨龙大路站-汤云海站区间左线地道,地道总长2225.931米。地道从汤云海站出站后,转向东北侧,顺次下穿机场高速路基、福星院、侧穿哥特帝景小区和巢上城俊园小区、呈S型穿过磨元城遗址后,侧穿歌林花园小区及龙城天居小区、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后,抵达巨龙大路站。

巨汤区间掘进里程长,有上软下硬地层,地质条件非常杂乱,水位较高。下(侧)穿多个建构筑物,其中包含正在运营的武汉地铁2号线,盾构施工地道与武汉地铁2号线净距仅约2.7米,施工难度大。

下穿既有线在业界被称为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攻克难题,项目部坚持“稳”字当头,先后到5个在建地铁城市调研,通过案例对比分析、学习经历。约请盾构及掘进技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等国内知名盾构专家论证,共同研讨制定施工方案。通过工艺性实验,选取最优的盾构下穿施工参数及操控指标。编制下穿作业手册,细化每一项操作流程,安排全员进行技能交底。

同时,为保障巨-汤区间左线安全平稳掘进,项目部成立了盾构施工应急领导小组,编制了盾构施工应急预案,并按照方案装备足够各类应急抢险救援物资以便能在第一时间调用应急物资。同时调派兵强马壮现场24小时驻扎盾构指挥中心,结合盾构掘进参数及实时监测数据,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下达调整指令,完善掘进参数,保证盾构平稳下穿。

为了让盾构机匀速掘进,精心调制泡沫改良剂中和土层中的碎石和黏性土,进步自稳性,减小了地层扰动。为了降低盾构机故障率,提前鄙人穿既有线时,对盾构机刀具进行了全部更换。

自2021年以来,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加强与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相邻兄弟单位、管片制作单位、渣土外运单位、道路交通单位沟通协调,保证盾构掘进施工尽量不受外部要素的干扰,仔细落实安全、质量、工期等相关作业。在项目整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前川线巨龙大路站-汤云海站区间双线下穿既有线成功,标志着水电四局已掌握杂乱地质条件下盾构机超近距穿越既有线的成套技能,将为后续相似工程供给学习经历。

据守一线

新年“不打烊”新年不停工

从古至今,“新年”都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盛大的节日,是团圆和吉利的日子,千家万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可是,武汉地铁7号线“不打烊”,项目部全员和上百名工人静静据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强质量、抓进展、保工期。

各个工区一线的作业一点点不能懈怠、马虎,在工地上,经常能看到工区员工繁忙的身影。他们歇息最少、加班最多,每天据守到夜幕降临,甚至还要在工地上守一整晚。即便在寒冷的雨雪天,也要克服不利要素,赶紧时间进行盾构施工,为节后大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面对依旧据守在工程建造第一线的劳动者,项目部安排展开“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让每一位留在建造一线的人员感受到项目的关怀,维护工程建造的稳定。

新年的温馨更简单让人抛开作业的挂念,可是在无数据守者眼中,新春佳节往往仅仅一个又一个“如常”的作业日。咱们守岗,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慷慨激昂,静静作业是常态。

节后,项目部针对各工点基坑、暗挖地道、盾构工程是否稳定,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进行自查,保证节后复工安全有序展开。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进步作业质量,安全地、优质地、高效地完成作业任务。

党建引领

努力推进赤色标准化工地建

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按照文明标化工地要求,充分发挥职能,强化措施,多措并重推进赤色标准化工地建造。

一是党建引领,要求党建进工地。项目部党支部活跃推进标准化、品牌化支部创建,工程建造现场党建引领力全面增强,工程建造质量全面提升,建造办理队伍全面加强,进一步进步武汉地铁7号线党建作业水平,着力完成“强党建、强质量、强队伍”的共建目标。以党建“软实力”激发项目建造“新动能”,真正完成党建作业和企业经营开展互促互进、同频共振。

二是党员带头,党员仔细履行职责、服务一线。项目部整体干部党员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时间挺在前;切实发挥作用,带头保安全推进展,保障项目推进、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办理,提炼总结作业中的好做法、好经历,活跃推进项目建造;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职责意识,率先垂范、自动作为,以授旗仪式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任务职责。

三是突出亮点,丰富工地文化底蕴。施工区域设置企业文化、安全质量文化长廊,详尽把控、精益求精,不断深入发掘特色亮点,一直坚持“文化工地、绿色工地、智慧工地”的理念。

一个党员便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便是一座基层的坚实堡垒,咱们将活跃展示作为城市建造者的任务和担当。

项目部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计,继续发扬“四勇一为”价值追求,饯别“三真”作业要求,坚决做到“六个榜样”,打赢2022年履约收官攻坚之战!

(来历:武汉地铁)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汉地铁7号线汤-巨区间左线“昆仑32号”盾构机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