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轨道交通实现开门红,在建里程235.6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68
|
|
|
 2022年4月6日,见道网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所属轨迹公司获悉,现在,一切在建工程已全面开工建造,按照工期节点方针稳步推动,一季度已完结全年投资方针的21.2%,超额完结原计划的17%,完结了开门红。

在坐落马坊站至马昌营站区间,一座座高架墩梁格外壮丽。北京住总集团轨迹交通市政工程总承揽部项目经理贾云飞介绍,平谷线马马区间约10.3公里,是整条线路最长的一段。施工过程的首要难点在于要跨过京平高速,转体经过大秦铁路。

在马坊站的平谷线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在打桩。“这一站是2021年7月进场,现在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贾云飞透露,现在,平谷线正在全面推动车站和区间工点进场施工。到3月底,北京段共35块场地进场完结实质性开工建造,河北段正在展开神威大街站和潮白大街站车站围护结构施工。估计2025年完结通车。

“平谷段共20公里,触及6个镇、18个村、197户。线路长、点位多,拆迁量也较大,总拆迁量约60万平方米,其间房屋拆迁约20万平方米。在完结拆迁和树木伐移等作业后,平谷线施工正在按计划进行。”平谷区轨迹交通建造指挥部办公室王小路科长告知记者。

平谷线西起朝阳区东大桥站,经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终点坐落平谷区平谷站。线路全长81.2公里,共设置车站21座。其间,北京段长约51.2公里、设站16座,河北段长约30公里、设站5座。

除了平谷线,其他在建线路也在按计划推动。京投所属轨迹公司计划调度部副部长王帅介绍,为保障各条线路和工程节点的顺利完结,部分轨迹工程新年期间不间断施工,有的新年后组织复工复产,经过定点接送等方法安排施工人员返京作业。到3月底,地铁工程施工现场总人数达31641人,北京市在建轨迹交通线路共80个土建施工标段均已于2月底完结复工,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2022年轨迹交通建造将完结“两通、两开、四站四口”的总体方针。市重大项目办介绍,“两通”是指2022年将完结昌平线南延一期(清河-学院桥)、16号线(玉渊潭东门-榆树庄)等2条(段)、共22.4公里线路年底注册试运营,到时北京市城市轨迹交通运营路程将超过805公里。现在,两条线路土建工程全体完结90%以上,均已进入轨迹铺设、装饰及设备装置阶段。“两开”是指新开工建造6号线南延、M101线等2条(段)城市副中心线路,共21.1公里,这两条线路正在抓紧展开方案稳定、勘测规划招投标等前期作业。

此外,19号线北太平庄站、平安里站、太平桥站、景风门站等4座车站已完结单位工程验收,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估计上半年可完结投用。16号线农大南路站A口已于3月底投入使用,6号线苹果园站A口、8号线天桥站B口、17号线十里河站K口等3个出入口正在按计划推动手续完善、结构施工、装饰及设备装置等作业。见道网

标签:

轨迹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轨道交通实现开门红,在建里程235.6公里!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