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 线路工程(湖北段)全线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74
|
|
|
 5月3日,在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北段)(以下简称白江工程)鄂3标段架线施工现场,建造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标段最后一档导线的展放作业,标志着白江工程(湖北段)全线顺畅贯通。

白江工程是遵循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举动的严重清洁动力项目。工程线路全长2087公里,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总投资307亿元,其间湖北段线路长782公里,于2021年3月正式开工建造。

白江工程是迄今为止湖北境内线路最长、参建单位最多、历经山岭最密、建造工期最紧的特高压线路工程。参建单位超越20家,施工高峰期作业人数达8000余人,沿线山地占比超越76%,累计省内跨越长江、汉江、铁路、公路及重要输电线路146条/次,施工条件艰苦,交叉作业、近电等高危险作业很多。

据悉,国网湖北电力统筹各条战线、各类资源向特高压聚焦,立异特高压建造办理模式,完善安排系统和人才队伍建造,严厉安全危险管控、造价精益办理等重点环节,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建造。

国网湖北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江工程将于5月底具有带电条件,工程投运后,可将西部清洁动力运送至华东地区,每年可向江苏省运送电力超越300亿千瓦时,可使华东地区每年减少发电用煤1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00多万吨,对于国家优化动力装备、推进绿色发展、引领技术立异、促进送受端及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电力平衡和动力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新华网王一霖、石展)

标签:

特高压直流输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 线路工程(湖北段)全线贯通

相关信息

  •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推进?
  •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施行不断加速,5G等许多范畴出资备受关注。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掌管举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着重要安身长远,强化根底设备展开对疆土空间开发保护、出产力布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