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昌乐:绿化,从规模化转向科学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79
|
|
|
 山东省昌乐县英轩西湖花园小区对面便是西湖公园的百亩花海。5月7日,记者到访时,花开正盛,矮桩、高杆月季姹紫嫣红,红的、粉的、淡黄的,各色花朵争奇斗艳,藤本月季花沿着竹竿盘满了枝头。

66岁的小区居民孙衍庆每天来转悠4次,沿步行道、木栈桥游园观景。“跟半年前一比,真是大相径庭。”看到同小区的张金艳配偶从河边走来,孙衍庆忍不住说了一句。

张金艳告知记者,他们天天出门锻炼,此前门口是一片荒地和垃圾场,要沿着门口的青年路往北一直走到河边才能大口呼气。现在,出门即见景,花海成了网红打卡地。

丹河西岸的丹桂府小区旁,红粉石竹、挺拔水杉,一步一景。虽是小区外,然而沿河数百米的景致,都是开发商自愿投资打造的。还没等记者问询,潍坊盛唐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同宝高兴地说起变化:“咱们的新房只剩两三套了,二手房都升值了不少。投资建景改进了小区周边的寓居环境,业主评价很高。”

今年以来,昌乐县仔细饯别“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的开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化推广林长制,施行“绿满村庄”举动。其实,植树造林年年都在添加,而该县森林覆盖率已达20.99%,在潍坊市居于前列。那么,这次的“绿满村庄”又有何不同?

“这次重在思想观念的改变和多元化建造,由规模化转向科学化,见缝插绿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咱们突出在‘村庄、荒山、路途、水系、建成区、花海’6个要点区域发力。”在林业系统造林20年的李德是昌乐县林业开展中心副主任,欣喜地见证了半年间美化品质提高、居民赞扬的成绩。

该县聚焦首阳山区域生态修正和小丹河城市滨水景观带建造,成效显著。首阳山千亩海棠园、九龙湖月季园、城区“口袋公园”、县域国省县道美化提质、水系美化,一个个景点被打造出来,马驹岭、槐花峪等荒山不断被构筑成绿色生态屏障,东上疃片区等处矿坑生态修正不断被提质。

在农村,该县选取195个要点美化村,以点带面演示推动。营丘镇清泉官庄村主干道一排排海棠葳蕤健壮,住户房前“一米小菜园”生机勃勃。“每条街都有责任人、办理员和包靠党员,确保整齐。沿街户办理路旁边苗木,中间户担任屋后树木,年底咱们会评选人居环境先进户,并给予奖励。”清泉官庄村担任人刘俊文说。

昌乐县营丘镇康庄村南广场此前罕见人去。现在,这儿阴凉地多,还有篮球场和健身器材,村民天天来此活动。“以前村里说到修广场,便是地上硬化,耗资不少效果还一般。”昌乐县林业开展中心主任李克鹏说,现在建筑步行道,栽植绿荫树,几处活动场所,装点红花绿草,成本少,居民还非常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昌乐县还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城区范围内的围挡、围墙及搁置地块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将45处城区搁置或许近期不能开工的地块悉数纳入拆围建绿工作范围。新昌路上的龙凤苑项目搁置多年未开发,现在栽植绿树,成为“街头公园”;企业总部地块旁此前裸土覆盖着防尘网,现在成了林荫繁茂的“城市绿肺”,不久前樱花烂漫,打卡者集合。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城乡建造绿色开展水平,5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造绿色开展若干办法的告诉》,要求推动生态环保设施体系化,“统筹推动城乡美化和生态廊道建造,构建完整连接的生态绿洲和廊道系统,2025年城市建成区绿洲率到达37.5%,人均公园绿洲上积到达17.5平方米。”“咱们提出开展‘绿满村庄’举动,便是要进一步提高美化品质,改进环境质量,招引人口集合,为建造富裕调和幸福昌乐供给杰出的生态保障。”昌乐县委书记王骁说。

到目前,该县16项要点美化工程已悉数启动,195个“绿满村庄”要点村已悉数完结美化任务;完结荒山流通面积800余亩、美化2000余亩。该县还完结水系美化35.2公里,水岸美化率到达92.4%。来历:大众日报

标签:

造林美化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昌乐:绿化,从规模化转向科学化

相关信息

  • 油气增储上产不可松懈
  • 面临复杂多变的世界局势,油气增储上产工作仍不行懈怠。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是保证国家动力安全的战略选择,也是实现双碳方针的要害。从资源条件来看,未来我国油气增储上产仍具备较大潜力,非常...[详情]
  • 让森林成为更优质“碳库”
  • 多地量体裁衣加强林业生态建造,进步森林固碳能力贵阳双龙生态公园。涂敏摄(人民视觉)核心阅读森林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效果,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近年来,多地多部...[详情]
  • 接入大电网 独龙江告别孤网供电历史
  • 图为云南送变电公司施工人员开展立塔施工。张强摄(材料相片)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地处深山峡谷,是独龙族首要聚居地。11日,南方电网独龙江乡35千伏联网工程正式投运,通过这条翻越高黎贡山...[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