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嘉兴南站)初步设计获得批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40
|
|
|
 4月8日,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嘉兴南站)初步设计获得浙江省开展变革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在开工建造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嘉兴南站作为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先行实施。依据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嘉兴南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西侧与规划轨道交通线联接,南侧与国铁地下广场通道联接。车站主体工程建筑面积按2.76万平米控制,选用单柱双跨(部分双柱三跨)现浇钢筋混泥土箱型结构型式,明挖顺筑法施工,概况总投资5.62亿元。

项目自启动以来,面临时刻紧、任务重、前期作业协调量大及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在省开展变革委的指导下,市开展变革委、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造指挥部会同项目业主市铁投集团,在市级相关部分和沿线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并联推进,保证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节点作业按方案完成,为项目施工、监理招标等后续作业开展争夺自动,赢得名贵的时刻。

下一步,市域铁路公司将持续依照既定方案,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协调各参建单位作业职责和进展,抓住推进施工图编制、深基坑专项设计方案等,并经各方审查并上报上级部分审批,竭尽全力加速项目推进,保证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嘉兴南站)5月中旬具有开工条件。

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列入2021年6月国家开展变革委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是沪苏嘉城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四五”期规划建造的重点项目。该线路是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接轨上海的严重交通基础设施,有利于带动嘉善县、中心城区乃至全市域更好地融入上海大都市区,促进区域更高质量开展,有利于促进嘉善与中心城区交融开展,提升市域一体化开展水平,同时为沿线群众供给快速便捷的出行服务,加强区域通勤化轨道交通联络。

(来源:嘉兴铁投集团)

标签:

铁路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嘉兴南站)初步设计获得批复

相关信息

  • 河北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印发
  • 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断壮大,新型储能发展成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4月10日,河北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储氢等长时储能技术将取得突破;复合...[详情]
  • 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 为加速实施交通强国建造,打通经济展开动脉,推动江苏才智交通建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送厅发布了《广西才智交通十四五展开规划》。规划清晰到2025年,基础设施数字化、职业管理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