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月挖机销量同比下降14% 好于预期,出口维持强劲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02
|
|
|
 2月挖机销量同比-13.5%好于预期,出口维持微弱2022年2月挖机职业销量24,483台,同比-13.5%。其间国内销量17,052台,同比-30.5%;出口7,431台,同比+97.7%,出口维持微弱增加态势,销量在总销量中占比跃升至30.4%,同比+17.1%。

考虑到海外商场复苏、国产品牌全球竞争力提升,咱们估计后续出口高增加动力充足,有效滑润国内商场周期波动。

国内销量结构方面,2月国内小挖(28.5t)销量分别为11,515/4,000/1,537台,分别同比-20.8%/-46.1%/-41.1%,在总销量中占比67.5%/23.5%/9.0%,同比+8.9/-5.8/-3.1%.小挖复苏态势较好,与基建、地产与采矿相关的中大挖复苏相对较慢。

专项债发行加速,重视稳增加背景下工程机械板块时机3月5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年经济增速方针5.5%左右,要把稳增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适度超前展开基础设施投资。2022年组织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3.65万亿元,且已提早下达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46万亿元,两笔资金合计超5万亿元,有效拉动基建等方面的投资。本年专项债发行节奏显着前置且显着加速,依据我国证券报,2022年前两个月,全国各地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8775亿元,占“提早批”额度60%以上,而2021年新增专项债3月才开始发行,咱们估计本年新增专项债主要集中于上半年发行。

未来5年重视职业电动化浪潮,节奏有望超商场预期电动化降低工程机械全生命周期本钱,将运营阶段价值量转移至制造端,提升设备软件等技术水平,有利于职业商场规模扩展、利润率提升。

根据节约运营本钱、政策支持优势(如:超排放制止上路、绿牌不限行、免税等),未来以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车、挖掘机和装载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电动化浸透率有望完成跳跃式发展。

(本文转载自东方财富网)

标签:

挖机销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月挖机销量同比下降14% 好于预期,出口维持强劲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