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推进6项重点任务 “十四五”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16
|
|
|
 以更高规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东继续推动6项重点使命

“十四五”期间根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4月1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印发的《山东省贯彻落实的若干办法》进行解读。《若干办法》明确了山东省深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目标:到2035年全省绿色生产生活方法广泛构成,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人与自然调和共生的美丽山东建造目标根本完结。

上一年,山东省在超额完结“十三五”生态环境9项束缚性指标使命的基础上,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继续向好,完结“十四五”良好局面。但全省生态环境维护结构性、本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为以更高规范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省生态环境厅会同32个省有关部门(单位)编制完结了《若干办法》,明确了继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深化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化打好碧波保卫战、深化打好净土保卫战、扎实推动生态维护修正、实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6项重点使命。

其中深化打好蓝天保卫战方面,山东省将着力打好消除重污染天气、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管理3场攻坚战,加强大气面源和噪声污染控制,强化路途扬尘归纳管理,施行噪声污染防治举动,设区市全面完结功能区声环境质量主动监测。“‘十四五’期间,咱们提升攻坚目标,要求继续下降PM2.5浓度,根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臭氧浓度增加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侯翠荣介绍。

深化打好碧波保卫战方面,山东省将施行“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即城市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清零、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清零、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举动,到2025年,城市和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悉数清零,60%城市污水处理厂完结提标改造。“下一步咱们将辅导各市对城市和县城建成区内水体展开全面排查,通过‘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三种方法进行。辅导各市对新排查出的城市黑臭水体按照‘一河一策’原则继续展开整治。同时辅导各市对现已完结整治的270条城市黑臭水体稳固管理成效,树立避免返黑返臭的长效机制。”省住房和城乡建造厅副厅长徐启峰介绍。山东省还将加强陆海统筹,展开小清河流域陆海协同共治试点,40条国控入海河流悉数稳定消劣,65条其他入海河流根本消劣,首要入海河流总氮浓度完结负增加。

深化打好净土保卫战方面,整县推动秸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归纳使用和农村生活污水管理;合理布局生活废物、修建废物、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设备等乡镇环境基础设备建造;在全域展开“无废城市”创建等。“咱们将遴选一部分秸秆资源量大、归纳使用潜力大的县,施行秸秆归纳使用整县制推动项目。以项目县建造为抓手,培养强大秸秆归纳使用社会化服务组织和产业化使用主体,树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机制。通过强化办法,狠抓落实,确保完结‘到2025年,秸秆归纳使用率稳定在95%以上’的使命目标。”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说。

在生态维护修正方面,山东省将建造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定位观测研究站和生物多样性归纳观测站,加快打造济南—德州—聊城、滨州—淄博—东营沿黄百里绿色长廊。(来历:大众日报)

标签:

污染防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推进6项重点任务 “十四五”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