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预测到2025年 我国锂电池中段市场规模将达415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35
|
|
|
 中汽协数据显现,2021年,我国新能源轿车完成产量354.5万辆,同比添加173.7%,完成销量352.1万辆,同比添加157.6%。获益于新能源轿车商场的高速添加,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扩产进展加快。此外,受碳达峰、碳中和、双控等方针推动,储能职业商业化正在加快到来,储能锂电池企业也纷繁扩产,满足国内外商场需求。消费锂电池方面,因为锂电池加快在其他细分应用领域的势头,也带动了消费锂电池企业加快扩产产能,满足商场需求。

受锂电池工业近两年的扩产带动,我国锂电设备需求也在快速添加。据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数据显现,2021年我国锂电出产设备商场规划为588亿元,同比添加104.88%,较2015年的120亿元添加了3.9倍。GGII估计未来几年锂电设备商场规划仍将高速添加,到2025年,我国锂电设备商场规划将达1200亿元,2021-2025年年均复合增速19.52%。

2015-2025年我国国产锂电设备商场规划及猜测(亿元)

图表备注:数据不含模组与PACK

数据来历: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2022年5月

依据锂离子电池的出产工序,锂电设备首要分为前段、中段、后段三大工序。前段设备首要是指电芯制片工序,包含拌和、涂布、辊压、分条等关键工序,中段设备首要是指电芯安装工序,包含入壳机、注液机、封口焊接等锂电设备,后段设备首要是指化成、分容等工序。

近几年在方针及商场推动下,国内锂电设备企业研制投入添加,技术水平得到快速提高。现在国内锂电设备与国外先进设备在自动化、工艺精细度水平上已逐步挨近乃至超越国外设备,带动锂电设备国产率大幅上升。GGII数据显现,2021年锂电设备国产化率达85%以上,估计在新一轮的动力电池扩产周期中,国产锂电设备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

2021年我国首要锂电设备国产化率(%)

数据来历: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2022年5月

跟着国内制作水平的提高,现在卷绕机等锂电池中段设备的国产化率已高达98%以上。锂电池设备中段环节首要包含模切(用于叠片工艺)、卷绕或叠片、包胶、电芯预封装(入壳、焊接、极干燥)、注电解液、封口等工序,对精度、功率、共同性要求较高。

锂电池中段首要设备

材料来历: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2022年5月

据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查询统计,2021年我国锂电池中段设备商场产量规划210亿元,同比添加100%,首要系下游锂电池高速添加带动。

2017-2021年我国锂电池中段设备商场规划剖析(单位:亿元,%)

数据来历: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2022年5月

从锂电池中段设备商场格式来看,职业首要领先者有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瑞技术等,部分细分商场二线梯队企业在扩产带动下,生长速度也迅速。以注液机为例,先导智能、博众精工、铂纳特斯等位列榜首梯队,而誉辰智能等第二梯队企业也逐步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商场位置。中段其他环节竞争格式也根本类似。

在锂电池需求及扩产脚步高速添加的带动下,锂电池中段设备商场需求也在添加,未来几年我国锂电池中段商场规划将继续扩大。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猜测,到2025年,我国锂电池中段商场规划将达415亿元。

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推出的《2022年我国锂电池中段设备职业商场调研剖析陈述》,是GGII曩昔一年造访和调研实际成果的表现,陈述对我国锂电池中段设备商场做了全面的梳理和深入的研讨,把握大量的职业一手数据。除一手调研信息和数据外,世界轿车安排、国家统计局、中机车辆技术中心、稳妥上牌数据、上市公司公开陈述(招股说明书、转让说明书、年报、半年报、问询陈述等)、高工锂电数据库等威望数据源也共同构成本陈述的数据来历根底。高工产研锂电研讨所(GGII)把这些数据及信息进行深度剖析和交融,最终形成了现在的陈述。本陈述的发布,以期为职业内企业、投资组织、第三方研讨组织等全面了解我国锂电池中段设备商场供给有价值的商场信息及趋势预判。

新工业智库

标签:

锂电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预测到2025年 我国锂电池中段市场规模将达415亿元

相关信息

  •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推进?
  •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施行不断加速,5G等许多范畴出资备受关注。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掌管举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着重要安身长远,强化根底设备展开对疆土空间开发保护、出产力布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