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锂电池消费市场,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占比超70%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40
|
|
|
 近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2021我国锂电工业开展指数白皮书。

白皮书数据显现,我国锂电工业开展指数全体呈现平稳上涨态势。2021第四季度我国锂电工业开展指数为307.6,相较2017年同期数据增长了2倍。到2021年末,我国动力电池产能约占全球的70%,世界前十的锂电池生产厂家中就有6家我国企业身影。我国锂电工业的出资开始呈现逐渐向西南地区聚集的态势。西南地区拥有我国最丰厚的锂和磷等矿产资源,云贵川的磷矿储量占了全国的40%以上。

我国电池市场也将继续呈现两超争霸的局面,宁德年代与比亚迪依托供给品牌超高销量占有了大量市场份额。根据2022年5月11日我国汽车动力电池工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现,4月动力电池装车量总榜中,宁德年代以5.08GWh的总装车量排名第一,市占率达38.28%。比亚迪以4.27GWh紧随其后,市占率为32.18%。二者占有超七成的市场份额,而排名TOP10之外的24家电池厂商则只能争抢4%的市场份额。

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车量的排名中,比亚迪以装车量4.19GWh,占比47.14%反超宁德年代成为第一名。宁德年代排名第二,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为3.05GWh,占比34.29%。而在3月份,宁德年代的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高达7.02GWh,比亚迪则是3.98GWh。见道网

标签:

锂电池宁德年代比亚迪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锂电池消费市场,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占比超70%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