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渤海湾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上部平台开建 多项突破填补国内海上油田开发技术空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3
|
|
|
 记者昨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CEPA(中心处理渠道)组块开工制作,标志着渤海湾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上部渠道正式进入制作阶段。


渤中19-6CEPA组块为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最大的组块,浮托重1.3万余吨,建成后将承担起该区域的天然气、凝析油等产品的初步处理和集输使命。该组块搭载多项天然气及凝析油处理工艺设备,以及2套由中国海油首次自主设计、成橇的天然气深度脱水设备──TEG(三甘醇)脱水系统,技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首创技能多、实施难度高、工程作业量大,首次采用循环注气开发方案、首次设计敷设53兆帕超高压天然气注气海管、首次在渤海油田采用深度脱水TEG系统,多项突破填补国内海上油田开发技能的空白。

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依照计划将在青岛、天津两地的3处场地新建8个结构单体,包含1座中心渠道、3座无人井口渠道和4座导管架,陆地制作钢材结构加工量预计达3.2万吨;一起铺设8条海底管道和3条海底海缆,总长约150公里。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开钻,2023年投产,全部投产后可供百万人口城市居民运用上百年,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开展供给愈加安全、清洁、低碳的能源保证。(来源:天津日报记者王睿)

标签:

渤海湾大气田上部渠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渤海湾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上部平台开建 多项突破填补国内海上油田开发技术空白

相关信息

  • 山东临工:强化工业设计 赋能经济发展
  • 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是增加企业研制设计能力、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层次和附加值的重要推手。近日,《山东晚间新闻》报道山东临工:山东临工经过强化工业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