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专家学者深圳研讨“碳中和”社区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9
|
|
|
 新华网深圳6月3日电(记者李晓玲)2022“国际环境日”来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文明学者与环保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在此间举行的“文明生态视角下的碳中和社区建造”研讨会,旨在从“人文生态视角”讨论如何建造“碳中和”社区。

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深圳盐田区梅沙街道办联合举行,万科公益基金会支持。研讨会以专题讲话、圆桌讨论等方式,从历史学、社会学、城市规划、低碳发展、社区管理、公众参加、美育教育、党建引领等多个视点展开讨论。

通过研讨,专家们共同以为,在探索双碳建造过程中,近零碳排放或“碳中和”社区建造不仅关乎动力、电力、交通等“硬件”更新和技术打破,在社区层面也需要与底层管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社会公众参加等亲近关联;社区是城市践行低碳理念的重要空间载体,绿色低碳社区建造需要科学了解社区的结构,推动“碳中和”社区建造与底层社区管理、本地文明激活等有机结合。

深圳市2021年发布了《近零碳排放试点区试点建造施行方案》,积极推动6大类型近零排放试点。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文忠介绍说,大梅沙近零碳排放社区施行推广了多种低碳示范项目,大力推动共建花园、废物分类、生态环保宣传、社区清洁举动等绿色低碳活动,积极探索社区“碳中和”道路,着力发展文旅产业和低碳经济。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还走进深圳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亲自感受这里独特的海洋文明生态环境,近距离体验大梅沙社区净山净滩、废物分类、零抛弃生活和社区共建花园等“碳中和”社区创新实践。

标签:

碳中和社区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专家学者深圳研讨“碳中和”社区建设

相关信息

  • 青海重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向好
  •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近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工作状况。​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部分深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长江、黄河、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