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地铁6号线34座车站全部完成“三权移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44
|
|
|
 日前,长沙地铁6号线全线34座车站悉数完结“三权移送”作业,标志着6号线逐步由建造阶段转向运营准备阶段。

日前,长沙地铁6号线全线34座车站悉数完结“三权移送”作业,标志着6号线逐步由建造阶段转向运营准备阶段。

作为长沙首条连接主城区与黄花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载客初期运营进入倒计时。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陈焕明通讯员白杰拍摄报导

作为长沙首条连接主城区与黄花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载客初期运营进入倒计时。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陈焕明通讯员白杰拍摄报导

长沙晚报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陈焕明通讯员白杰)作为长沙首条连接主城区与黄花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地铁6号线载客初期运营进入倒计时。记者5日得悉,长沙地铁6号线现在已顺畅经过项目工程检验,全线34座车站(含区间)悉数顺畅经过单位工程检验。同时,全线34座车站悉数完结“三权移送”作业,这对该工程的建造完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标志着6号线逐步由建造阶段转向运营准备阶段,朝着6月底载客初期运营方针全力奋进。

34座车站悉数完结“三权移送”

5月31日,长沙地铁6号线白鸽咀站、勇士公园南站、中塘站顺畅移送运营公司,至此6号线全线34座车站悉数完结“三权移送”作业。移送后,运营公司全面接收6号线全线“属地办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

“三权移送”是指施工单位将工程“属地办理权、调度指挥权和设备使用权”移送给地铁运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长沙地铁6号线总包部自3月24日首座朝阳村车站移送作业启动以来,精心组织,缜密部署,项目整体参建人员废寝忘食,开足马力,全力合作长沙穗城公司运营部门进行设备检修等相关作业,终究达到建造单位要求,34座车站悉数完结“三权移送”作业。

6月1日、2日,经过连续两天的质量检验,长沙地铁6号线PPP项目全线34座车站(含区间)悉数顺畅经过单位工程检验,这意味着地铁6号线单位工程悉数经过检验。检验分为工程实体检验组和档案资料组,分别进行了现场查勘和内业资料查看。检验组乘坐A型电客车,实地对6座车站的整体外观质量、安全功用等方面进行严厉检验。最终,检验组共同以为6号线B部分车站单位工程符合设计要求,各项资料、工程质量均满足有关质量检验标准和标准要求,赞同经过检验。

6号线顺畅经过项目工程检验

项目工程检验是轨迹交通工程建造的一个重要节点,按照住建部、交通部和湖南省相关制度、标准要求,轨迹交通工程须经过项目工程检验、竣工检验和安全评价等作业并办理相关许可后,才可正式投入初期运营。

6月2日,长沙地铁6号线召开了项目工程检验会。检验过程中,检验组在听取各参建单位办理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经过查验实体质量、核验档案资料和功用验证测试等方法,对6号线各专业进行了全面的“问诊”;结合各专业检验组意见,经充分讨论,形成了项目工程检验意见,共同赞同长沙地铁6号线工程经过项目工程检验。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作为长沙地铁6号线的首要参建单位,建造任务触及轨迹、供电、通信、信号、车站装饰装饰、消防等,基本包含站后全专业。自2020年10月6号线站后工程开工建造以来,项目整体参建人员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在保证防疫和防汛安全的前提下跑步进场,克服了内外部多专业彼此穿插施工、体量大、工期紧、施作业业面少等不利因素,先后完结了“轨通”“电通”“车通”和单位工程检验等重大节点,保证了工程建造的有序推进和按期完工。

长沙地铁6号线西起梅溪湖国际新城,东至黄花国际机场,线路穿越长沙5区1县,是长沙市轨迹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城市窗口型”主干线路。6号线全长约48.11公里,悉数为地下线,设车站34座,其间换乘站13座,平均站间距为1.44公里。线路建成开通后,将有用加强河西副中心与城市主中心的联络,串联河西城际轨迹纽带和黄花机场,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市有序拓宽。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地铁地铁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地铁6号线34座车站全部完成“三权移交”

相关信息

  • 青海重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向好
  •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近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工作状况。​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部分深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长江、黄河、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