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省已有17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72
|
|
|
 本年将完结乡村旅游路、资源路、工业路提质改造5000公里

湖南日报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彭可心通讯员袁东伟)记者今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1年我省已完结省要点民生实事乡村公路提质改造4510公里、安防工程10075公里。现在全省成功创立“四好乡村路”全国演示县17个,花垣县十八洞村通村公路当选全国“十大最美乡村路”,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仿制、实用性强的先进经验。

地处武陵山内地的花垣县十八洞村,曾是交通阻塞、极度贫困的深山苗寨。曾经,进村路是3米土路。近年来,花垣县及各级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量体裁衣推进十八洞村的公路建造,拓宽提质建造全长8.856公里的Y021线(G319至十八洞村公路),一起结合地质地貌特点,把这条公路建成了“路在山腰绕、路在林中穿”的生态美丽乡村公路。

本年,我省持续施行要点民生实事乡村“三路”建造,将完结乡村旅游路、资源路、工业路提质改造5000公里,建造乡村公路安防设施6000公里。

深化乡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指导、督促市县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乡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施行方案,积极展开乡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作业,持续展开乡村公路维护考评,构建全省乡村公路智能化维护综合管理体系。

全面提高乡村公路维护水平。确保乡村公路列养率坚持100%,乡村公路维护工程年均施行份额不低于5%(含修复维护工程年均份额不低于1.6%),优秀路率每年提高2%以上。

持续推进乡村客运发展。持续深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演示县创立,不断扩大城乡客运一体化演示县覆盖面。依托城乡客运一体化演示县创立作业,选择根底条件较好的部分县市区,展开乡村客货邮交融发展试点,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

不断强化演示引领作用。持续展开“四好乡村路”演示创立作业,安排展开“最美乡村路”评选活动,全力打造一批让乡村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的先进典型。

标签:

乡村公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省已有17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相关信息

  • 青海重要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向好
  • 青海省政府新闻办近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工作状况。​2021年,青海省生态环境部分深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长江、黄河、青...[详情]